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广宣传,畅通道”助力贫困学子扬帆起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广宣传,畅通道”助力贫困学子扬帆起航

2022-07-13 13:02:27 作者:优秀的钥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点点星火社会实践队

  为了让广大民众知道并更加地了解国家生源助学贷款政策,使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岭南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点点星火社会实践队宣讲组和安保组的同学于2022年7月11日在广东省湛江市冯村进行了有关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的宣讲活动。

“广宣传,畅通道”助力贫困学子扬帆起航

  国家助学贷款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极强的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为促进教育公平和社会公正,采用财政和金融手段,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上得起学、顺利完成学业的重大措施。

  宣讲组和安保组全体同学带着准备好的横幅、队旗、传单及其它宣讲资料,到冯村进行宣讲。活动现场,同学们就申请条件、办理程序、贷款标准、发放程序、还款期限和还款方式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并就有关助学贷款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先后向村民们发放了100余份《贷款申请指南》和《贷款还款指南》,积极响应国家"应贷尽贷"的政策,确保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应知尽知"、传递到每位村民身边,使村民们充分了解国家生源地贷款政策。通过资助政策宣传,帮助贫困家庭孩子释放心理压力,考上理想大学。

  一系列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宣讲活动的开展,增加了村民们对资助政策的了解,让村民们了解到贷款政策是一项为贫困家庭的孩子上大学解决后顾之忧地惠民政策,助力各位贫困家庭的孩子圆梦大学,起到了十分良好的作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