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梦中世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梦中世界

2022-07-14 06:27:00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梦中世界

  ​ 烈日的阳光照在我的书桌上,我拿起手机用无线网将空调打开,拉上窗帘 ,我跳进被子里慢慢的沉睡了下去。

  ​ 我来到了一个小巷子里,我感到十分害怕,周围也全部都是陌生人 一瞬间我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背影,我跑了上去一看 我没有认错,便走在他的身边,礼貌的说了声:“鲁迅先生,你好。” 他也负荷的向我笑了笑,气氛很安静 我看到他手里抱着本书,小张手去拿 他却不自觉的躲了一下,他反应过来时便微微的说 :“很不好意思给你吧 。”随后便把书递给了我 我两眼泛红的,不断的清。有《朝花夕拾》《狂人日记》……我找到一个一个坐在上面带着期待看起了书 当我看完第一本之后,肚子再说 我饿了,我要吃饭 。我便在垃圾桶里寻找着饭菜,这时我看到了一块小蛋糕 我正准备放在车里时,鲁迅先生先跑来阻止我说 :“垃圾桶里的东西是不能吃的,我带你去吃好吃的 。”他拉着我,带我来到了个饭店,一个老板对我们说 :“请问两位要来点儿什么呢 ?”我们不约而同的说“两碗米饭 再加上一只黄焖鸡,谢谢了。”饭菜上来时,我大口大口的吃着,却不知鲁迅先生一口也没动 我吃到了一个生肌肉对他说:“这块儿是生的没有熟 。”他吃了两口说“是熟的,没有不熟 。”我笑了笑说“我是骗你的 我只是看你一口饭也没吃,想让你多少吃一点 。”他十分开心,对我表示他再也不会这样了 。

  ​ 他把我带回了家,他害怕自己照顾不好我,便给我请了一位保姆。一天我看他正在手套的写着作品 我走过来说 你没有灵感可以到外面走走 调节一下心情 ”他听取了我的意见 出去走了走回到家 因为灵感太多,他整天都在房间里写作 却把自己的身体健康,全然不顾 我就拿着我亲手做的饭菜给他吃,那天我们都很开心 就像一个几岁的小孩子,他也释放了天性,无忧无藏呐 那应该是最棒的一天,我为了他许多文学知识以及他的心事,那个小保姆说:“你是在采访鲁迅先生吗 ?”我们哈哈大笑 。

  ​ 我被一丝阳光叫醒,叹气的说这只是一场梦啊,我在那里采访 他他的品质是我应该学习的,这场梦很长 ,但他在生活的高尚品格却存放在我的记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梦中世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