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下一个目标,也许就在路的拐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下一个目标,也许就在路的拐角

2015-10-07 作者:轻盈 来源:轻盈投稿 阅读:载入中…

  人生在世,总会有很多目标,小的,大的,近期的,长远的。正因为目标的存在,生活才充满希望,才多姿多彩。

  一个没有目标的人,或许是因为老了,或许是因为颓废了……。

下一个目标,也许就在路的拐角

  回望自己,是老了?不是,还未到退休年龄呢。纵然退休,也会有很多小目标,也可以把生活过得有滋有味。那是颓废了?不会。该完成的工作我一件不落,休闲的时光也是墨香相伴,也在文字中感悟抒怀。

  那何处飘来茫然感,总在寂静时出没?一种空虚,一丝惆怅总若隐若现,搅动着心的宁静。

  或许是因为孩子已经长大,不用再操心他的学习和衣食住行,只是看着,牵挂着;或许是因为事业已触及“天花板”,抑制了延伸的发展。(经典的语句 www.wenzhangba.com)

  曾经激情和操劳搁置在时光的沙滩上。日子在一种别无所求中慢慢悠悠地走着。富余的时间和精力在空闲中散漫晃荡。

  没有目标,也许就是茫然的牵绊。

  但人生的目标纷繁复杂,没有不等于缺失,没有是因为找不到合适自己的。

  当目标模糊或虚无时,也许需要慢下脚步,需要一段调整的时间,看一看,思一思。人生不能没有憧憬,不管多大的年龄,或经历怎样的变故,都不能失去希望,失去意志,纵使偶有失落和茫然。

  脚不停歇,尽管向前走,下一个目标,也许就在路的拐角。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