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努力未果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当努力未果时

2015-10-11 作者:轻盈 来源:轻盈投稿 阅读:载入中…

  芸芸众生,很多人都在努力着,为学业,为事业,为仕途,为爱情,为家庭,为生活中的许许多多。有人成功了,付出的努力换来丰硕的成果;有人却一直努力未果,虽然筋疲力尽,焦头烂额,仍然事倍功半,甚至失败连连。

  当你努力未果时,无妨慢下脚步,静下心,看一看,想一想。

当努力未果时

  自查是否了解了自己?是否明晰了自己的优劣势?有这么一句话:选择比努力更重要。这句话不完全对,但是,如果你是在自己的劣势上努力,你还能拥有多少成功的机会?所以,不是所有的努力都有结果。当你不清楚自己,只是赶时髦,依样学样或者迫于某种压力苦苦努力着,你的努力也许只是一种打水漂。有这样一个故事:一只小毛驴和一只小猴共同生活在一个主人家。一天,小猴玩得起兴,就爬到了主人家的房顶,上蹦下跳的,主人一个劲地夸小猴灵巧。为了得到主人的夸奖,小毛驴也爬到了房顶,费了好大劲,但是却把主人的瓦给踩坏了。主人见状,便大声赶它下来,并又打了它一顿。小毛驴感到很委屈:为什么小猴能上房,而且还能得到夸奖,而我却不能呢?这就是没有认识自己的悲剧。一个人,不光要认识自己的外表,还要认识自己的心理,自己的能力、个性、兴趣等等,然后顺着自己的优势去努力。唯有这样,才能收获自己努力的成果。(短篇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如果,你已经拥有一定的能力和兴趣,却一直走在“事倍功半”的路上。你也许该拓展自己的视野,看看自己的努力是否走进狭窄的小巷,甚至是死胡同?你是否在需要发力的关口,碰到了“瓶颈”或者障碍?你是否超出自己目前的局限,设置了努力的目标

  当你努力未果时,别再用“无论做什麽事情,只要肯努力奋斗,是没有不成功”的励志名言鼓励自己,只懂得简单的埋头苦干。爱迪生试验几千次才发明灯泡,但如果他试验都用同一种材料,同一种方法,恐怕试验上亿次也没有结果。所以,努力的过程应懂得回头看,应善于总结和分析,应知道努力的路上也需要拐弯或者转换方向。

  当你努力未果时,无妨慢下脚步,静下心,看一看,想一想。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当努力未果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