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轻阅读:如何判断你身边的人是不是小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轻阅读:如何判断你身边的人是不是小人

2015-10-19 作者:实名倪涛 来源:实名倪涛投稿 阅读:载入中…

轻阅读:如何判断你身边的人是不是小人

  每天都是喜欢看看身边的一些人和事,周末也不例外,突然发现我们身边有很多自以为是的正人君子,这就好比每个人都说自己善良一样,但我们总是会做一件事,那就是对坏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对好人却转瞬就忘!

  今天来说的这种人不是好人也算不上坏人,是一种让每个人都讨厌的独立物种:小人,那么怎么判断你身边的人是不是小人呢?

  首先我们最开始不喜欢的一种人,就是阿谀奉承的,这种人在我们平民百姓中很难遇到,但还是要提一下!这种小人,最喜欢找一些有权有势的对象,然后去巴结他们,这种人很聪明,他们会在你有用的时候出现的非常及时,在你没用的时候也会消失的无影无踪,简称狗仗人势!

  确切一点,来说潜在一点的台词,那基本就是:我的谁在哪里工作,我的谁在哪里当官,我的谁有多厉害,我的谁怎么样怎么样,当然这并不是说对方一定是小人,但却很有成为小人的潜质!

  还有一种人叫没脸的小人,他们确切的表现为整天装可怜,逢人就诉说自己不幸的遭遇,希望别人帮他一把,但是别指望他们会回报你什么,因为他们只会继续寻找下一个能够帮他们的人,这种小人基本上没什么尊严可言,他们所做的一切并不是真的可怜,而是假装可怜来套取其他人的同情,达到自己以逸待劳的目的!(职场励志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以上两种都不算最可恨的,最可恨的是一些背后栽赃,侮辱那些不愿意帮他们的人,这类人俗称嚼舌根,喜欢在背后说某些人的坏话,这就像我昨天文章当中提到的无耻,基本可以定义为流氓,这类人不管自己错的有多深,反正一张嘴长在我身上,有本事你打死我态度,这种小人是最可恨!

  最后说一种,也包含现在的一些网络上的红人,这些人也算小人,确切的来说是有文化的小人,比如去吹捧营销一些事件,靠这些事件来从中谋取暴力,他们这些人不会管真假对错,网络上凭空造谣也是可以的嘛!

  就好比什么营销大师刘某某,什么成啥学,各种各样的,其实说白了,就是不断的拉人头,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起到一个领头的作用,并不能真正创造一定的价值

  大家都不喜欢遇到小人,甚至是认识小人,但这就是生活,我们总会遇到一些自己不喜欢的人,当然首先我们自己要做到洁身自好,这样我们才有话语权去说一些与我们相关的人,当然也包括上述的这些小人!

  如果遇到这些人,请远离他们,无需改变他们,要知道每个人的世界观是不一样的,说不定他们就认为自己的阿谀奉承,自己的满嘴脏话,自己的背后造谣,自己的栽赃嫁祸就是一种正确的世界观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