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依法合规的职业农信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做依法合规的职业农信人

2015-10-19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做依法合规的职业农信人

  做依法合规的职业农信人

  在当今经济时代的大潮中,金融企业作为国家的经济命脉,肩负着建设发展国家的重要使命,但如何让金融企业在进代的大潮中立于不败之地,这是下值得我们共同去思考的问题。与此同时,我相信这也是我们吉林农信领导和员工共关注的焦点。金融企业要发展壮大,就必须有一系列铁的纪律和制度,而这些纪律和制度需要数代人的共同努力,方可完备。作为一名吉林农信人,在遵守这些纪律和制度的同时,我们还应该做到那些?这就是我今天与大家共同探讨的问题。

  依法办事,从自身开始。这绝对不是句口号,大家知道,我们金融行业最大的风险就是内部防控风险,要想让我们企业健康的发展,依法办事,防控风险是前提和基础,而依法办事的难点是什么呢?在我看来就是有法不依,或者说你不注意小节。其实我们的工作主要是在细节上,在细节上下功夫,才是比较关键和重要的,细节是什么?细节是法律,是准绳,是严谨的工作态度,我们所做的工作都要围绕法律为准绳,从细节上找不足,不能因为熟人关系,彼此照顾情面,违规操作,这些不仅损害企业的利益,而且至法律于不顾,从而走上犯罪的道路,锒铛入狱。这些悲剧的发生都是因为我们从业人员,法律意识淡薄,没有一个好的心态,不能严格要求自己,不能够做到有法可循,才酿成今天的悲剧。当然,也有部分人是因为贪婪而走上犯罪的道路。

  合规经营从点滴做起。我们更回应该增强全体员工的法律意识,风险意识,合规意识,建立风险防控体系,完善操作流程,堵塞漏洞,防患于未然,从而打造良好的社会信用环境,树立金融品牌,合规文化建设是长期系统的工程,它需要我们全体农信人共同的努力,合规文化建设不能只是口头传颂,我们更回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从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开始,不能因为小小的失误而损害企业的利益,不能因为自己的言行,给企业抹黑,身为吉林农信人,我们应倍加珍惜这份荣誉感,从而不敢有丝毫的懈怠。(人生哲理 www.wenzhangba.com)

  我们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严防案件再次发生,高度保持我们的企业精神,绝不准许他人再亵渎我们的企业精神,危害我们企业的利益,依法合规经营,你我不是旁观者,我们都是其中的一份子,“至诚至善,自律自强”的企业精神己深入脑海,时刻伴我前行,诚然,金钱的诱惑,道德的滑坡,成为社会黑暗的一角。可是我想对大家说:“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不能因为金钱有诱惑,我们就失去了良知,不能因为道德有滑坡,我们就失去了判断是非的标准,人的能力有高低之分,我们不能为企业建设添砖加瓦,但我们绝不能为企业抹黑,绝不能!

  依法办事,合规经营是企业永恒不变的主题。希望有你我相随的日子,吉林农信会更快的成长壮大,因为有你我的存在吉林农信更加美丽。我有理由相信有你我的地方,将会为吉林农信写下辉煌武警璀璨的乐章。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