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了破茧成蝶,我选择成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了破茧成蝶,我选择成长

2015-10-22 作者:¢、秋风 来源:¢、秋风原创 阅读:载入中…

为了破茧成蝶,我选择成长

  文/?相龙

  小时候 总渴望长大

  想象着长大后要实现的理想

  想象着要拥有温馨的家

  想象着要过上的美好生活

  幸福 快乐 甜蜜

  可是,有一天我们真的长大了

  才发现 现实并非想象

  才发现 我们需要离开父母,孤身在外

  拼搏 奋斗 忙碌

  心底无数个日夜堆积起的伤痛

  只能一个人来承受

  即使在没有阳光的时候

  我们仍需试着忘记

  我们要试着微笑

  微笑着 面对这个世界

  人生于我是一块儿广袤的未知荒野,一块儿等待着我一步步去探索的荒野。当我天真的无所畏惧地走了出去,才发现在这块儿荒野里荆棘丛生,蛇蝎遍地。有时候,我会眼睁睁看着我被刺伤,伤口鲜血淋漓,我疼痛的流出眼泪;可是,我不能后悔,因为我已经踏出了这条只属于我一个人的路。当又一个黎明到来,曙光照亮我的脸庞,我会再次眼睁睁看着这些伤口慢慢愈合,然后伤疤褪去,皮肤已不再是曾经那样细嫩。这期间,我会听到骨头被拔长的声音,脆生生像是在拔节,最后我才明白,这就是成长

  ——题记

  我知道人生路并不是一条平坦的大道,我也明白我应该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去走好每一步路。可是,有时候我还是会怀疑自己,甚至不明白我走的这每一步,都是因为什么,都是为了什么。

  当我20岁开始接触社会,我发现学校都是些骗子,是一群老师联合起来骗一群天真无邪孩子的骗子。它把社会上的一切过分美化,以至于让我站在陌生的城市里的时候,变得不敢去相信一切,甚至开始怀疑自己。

  我曾经渴望着长大,试想着长大后可以做好多好多的事情,当医生可以给病人治病,当老师可以向自己的学生传播知识,当宇航员可以傲游璀璨的星空,这些我都想过。但是,那个时候我只是个孩子,一个小小的却做着一个天大的梦的傻孩子!

  现在,我每天嘲笑着曾经那个傻傻的自己,嘲笑着曾经我天真的想法和诚实的微笑,但是脸上,却没有丝毫的羞愧,心里没有任何的自责……

  /

  这个寒假是我第三次外出打工,在千里之外的苏州,在这里我看不到一个熟悉的面孔,我感受不到土地的亲切。有时候站在寒风中我会迷失方向,我甚至忘记了家在哪里!可是,千里之外的家乡,是否知道我这份遥远的牵挂想念

  一天十个小时的工作时间,除去睡觉与吃饭,打工几乎把我的空余时间全都挤占掉了。每个夜晚下班,我拖着我早已僵硬了的两条腿,从厂里回到宿舍,在昏暗的路灯下垂头丧气或者长吁短叹,这三十分钟的路程我却感觉好远好远……

  生命本该是璀璨的烟花,可是我却看不到燃烧的绚烂!

  一直以来,我觉得我应该是一个自由的人,我喜欢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的感觉,因为那个时候,我清楚的知道我看到的是什么,我在做的是什么,我想着的是什么。可是如今,我好像被打工残忍的绑架了,失去了人身自由,生活的幸福全都消失了。

  在这片土地上,有时候我感觉万分的恐惧,我不知道在这样快节奏生活里我是否还能保持住自我。频繁的上班、下班、睡觉,像是翻来覆去的死亡,在煎熬与疲惫中麻木,在痛苦与疼痛里绝望…… (情感口述 www.wenzhangba.com)

  这里的阳光总是习惯性躲在云层里,几天下来,多数时间是阴云密布,或者细雨淅沥,我只见过一两次太阳,那还是一顿午饭后。我站在朦胧的阳光下,目视太阳,脸上带着微微的笑意;那一刻,我仿佛感觉整个太阳都是我的,而我,守着一个大大的太阳,觉得自己是全天下一个最幸福的孩子。

  在厂房里,我接触到社会各阶层的人,有时对话很残忍,但是我清楚的明白一个月后我会离开这里,离开这片陌生的土地。我很庆幸,我不是他们!以前遇到问题我总是从别人身上找原因,现在,遇到问题起码首先开始反思自己了。我想,这也许就是进步吧!

  日复一日,到了每个暮色降临的时候,我会在心里细数时光,看到它们一丝一缕如青烟似薄雾般聚合,朦胧,然后消散。我会微笑,微笑一天的结束,微笑明天又是一个新的开始!

  人生,就这样微笑着走下去,即使疲惫,即使苦痛。因为每个人终究活得是自己,微笑是一种心态,更是对人生的一种顿悟

  /

  黑夜里,我喜欢被无边无际黑暗吞噬的感觉,我听着夜风拂过我的发梢,我听着树林里诡异的安静,我听着时不时迎面而来行人的脚步声以及车辆明晃晃的寂寞车灯,我不明白,它们与我之间到底谁是谁的过客,谁是谁生命的点缀?但是这一切,都会被在瞬间彻底打破,消失的无影无踪。

  回来的路有一段紧邻通往上海的高铁线,每天高架桥上都有飞驶而来的高铁。就在那一瞬间,速度的声音令我震撼到窒息,我感觉浑身通透着一种能量,想要冲破我的血管冲破我的肉体迸发出来。我喜欢这样的感觉。可是,当高铁驶去,周围会在瞬间停止呼吸,我的思维也会在瞬间归于平静,而心底,却涌出了无穷无尽的死亡般的空虚,堆积成巨大的恐惧无法排遣。我会想起我的童年,想起我曾经没日没夜的开心快乐,没心没肺的挥霍时光,想起那段已逝去了如今想起来令我心疼的岁月……

  在苏州,这个世界节奏太快了,我想跟上发现自己很吃力,行人,车辆,在看不到整片阳光的马路上川流不息。每一位背影流淌出的是深深的冷漠,像河一样慢慢逝去,消失在这片陌生土地的寒冬里。

  我自认为我是一个特别惜时的人,在这样的快节奏生活里,做一切工作的速度都被强迫般提了上来,我本应该是高兴的。可是我高兴不起来,有时候我看着一个个陌生的匆匆背影会发呆,在那样急切的步伐里,到底丢掉了一个怎样巨大的幸福呢?是遗憾?还是满足

  终于,我被推进生活的漩涡连思考的时间都没有!

  /

  青春是一条河流,左岸是附满岁月尘埃的回忆,右岸是崭新未知的年华,而我正蹲在河边,棉衣里灌满了寒冬的冷风,流淌着我的血液正在凝结成蓝色!

  不知再过多上个日日夜夜,我才敢为了我的青春去疯狂上一回,我更希望在遥远的地方,有一个声音一直在默默支持着我,或者看着我在这片人生的荒野里受伤,流泪,然后伤口愈合我变得坚强。我还是我,只是早已不是曾经的我!

  昨天,今天,我走在我同样的人生路上,看着不一样的人生风景,面对着同样的蔚蓝天空,追求着我所在意的一切。我想明天总会到来,而我终要变得坚强去迎接新的生活!

  为了破茧成蝶,我义无反顾选择了成长……

  (

  我们的青春、热血、勇气梦想,每个人都会迷茫,但每个人都坚强走到了今天,成长中每一次低头都是对自己的肯定,好在我们还一直相信未来;青春的路上我们并不孤单,希望我的热血,可以给每一个期待未来的你一丝勇气!

  @个人原创文章会在散文网站发布,微信公众平台“青春之梦的世界”每日保持更新,欢迎关注@

  公众号:qingchunzm90s

  )

  ——于二?一五年二月七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