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的誓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的誓言

2015-11-03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爱的誓言

  这是一场婚礼。

  新娘说:“结婚后,对待公婆要象春天般的温暖,对待老公要象夏天般火热,对待情敌要象冬天般冷酷无情……”

  新郎说:“结婚后,我在家里永远只是二把手。工资、资金全部上缴,包括路上捡的。家务活全干,包括丈母娘家的。剩菜剩饭全吃,包括……”

  想想时代真是变了!

  现在的年青一代几乎从小家长就告诉:不许碰电,那个会伤人;不许碰火,那个会烧伤;不许碰煤气,那个会爆炸……,不许这样,不许那样的。于是,很多的丈母娘在结婚前就会说:“哎呀,对不起了,我们家闺女,从小就娇生惯养的,什么都不会,没干过家务。”言外之意,辛苦养她二十几年,可不是给你家做饭用的。

  现在的女孩多半想在外面撑起半边天,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那种相夫教子,每天围着锅台转,为人做牛做马的传统思想是不会有的。哼,凭什么要我做饭给你?!

  但是,“天下要雨,娘要嫁人”,饭还是要吃的,于是80后的小年青们天天美其名曰“回家看望老人”,顺便蹭了顿饭。再或者嫌父母家路途遥远,那就只好天天去小饭馆。即使这样,回家做饭仍是绕不过去的生活主题。谁来做呢?

  于是我们看到:漂亮的小媳妇捏手捏脚的左手拿着汤勺不停地在饭锅里搅拌,不久,热气腾腾的稀米粥好了,指头粗的炝拌黄瓜,结果,小丈夫面带微笑反馈,粥未煮透,菜过咸,太难吃是不敢说的,否则“两把菜刀架脖上”——后果不堪设想。这事如果放到传统主妇身上,不羞愧得去上吊,大概也会哭嚎自己厨艺不精给娘家丢了面子。但现代女性年青女性,走出厨房即刻抱怨:小家庭生活简直折磨死人,我可受不了。瞧,我的指甲都受损了。(人生哲理 www.wenzhangba.com)

  即刻帅气的小丈夫表态,这种需要技术性质的工作还是我来。买来几本菜谱专心研究,做红烧肉要炒糖色,这个火候掌握起来确实挺难!早了糖没融进油里,颜色不够,晚了就糊了,吃起来就苦了,多试试就好了。总归要实践,谁都不可能第一次弄就弄好的。于是聪明的小丈夫又想,这个糖后加是不是也一样,不就是甜吗,那就多加点吧。从此心甘情愿地为妻子做一辈子的一日三餐。当然,每次做好饭后,小妻子也应该像美食节目主持人般,吃得眉飞色舞哇哇乱叫,而不是像旧社会的老爷,刚吃一口就放下筷子,皱眉说:“有点咸。”现在的男孩普遍不再会认为做饭乃女人的天生职责。当然,隔三差五的,女孩也要上演一下“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妻子角色,再或者两人轮流一三五换班,哎,现在的年青人真是幸福死了!

  西方那种经典的结婚誓言“在上帝以及今天来到这里的众位见证人面前,我(新郎全名)愿意娶/嫁你(新娘全名)作为我的妻子/丈夫。从今时直到永远,无论是顺境或是逆境、富裕或贫穷健康或疾病、快乐忧愁,我将永远爱着你、珍惜你,对你忠实,直到永永远远。”已经逐渐的被取代个性誓言所取代。人们的生活也发生了实质的变化,那种“你耕田来我织布,我挑水来你浇园,寒窑虽破能避风雨,夫妻恩爱苦也甜”的生活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取而代之的是“你做饭来我刷碗,我浇花来你拖地”的幸福生活,其实无论誓言的内容如何变迁,无论是生活的内容如何变化,唯有“爱”是的主题永不变更——因为包容,因为爱情,我们永远幸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的誓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