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回来的鸽子度过了危险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回来的鸽子度过了危险期

2015-11-17 08:13:42 作者:爿非片 来源:爿非片投稿 阅读:载入中…

回来的鸽子度过了危险期

  黑色星期一放了五只,周五下班回家一看回来一只,周六早上出门,中午回家一看,第二只回来,周日早上八点多,大雾最浓的时候第三只回来了。现在三只鸽子都恢复好了,心里的石头也就放下了。因为去年闹过一次,五百公里回来,回来就得病,第三天早上就死了。现在看,这三只应该没问题了。

  回来的第一只,雨点黄眼公鸽。他是他父亲五个月大的时候出的,他父亲是他奶奶五个月的时候出的。今年他飞过三次三百,没有进奖,都是差一点的那种。上次放三百是10月19日,因为一些原因,中间的400公里没放,然后期间没有训放,就直接上了11月9日的520公里。回来的第三只和这只情况一样,中间隔了20天。这只是个近亲,是一个灰公的重孙带配子代出的。这只鸽子我下午回家看他在棚里,拿起来发现没有明显的变化,只是骨架显得更硬朗了。这只看着体力消耗不大,不太担心他不消化,就喂了一把花生米,他是一口气,不抬头吃完的。第二天就已经昂首挺胸,看不出是才从520公里外回来的。

  第二羽是雨点黄眼母,没脚环,我就是放放他行不行。小时候,出壳五六天的时候,让别的大鸽子把他啄的不轻,头上没有皮了,是个血葫芦,脖子的皮也没有了,食管气管都露在外面,我感觉肯定活不了了,但是生命力是顽强的,他没有死,也因此没来的及给他套环,等满月看着样子还行就留下了。飞这个五百之前,飞了两个三百,最后一次是10月6号,回来后就开始得病,鼻子流鼻涕,一个鼻子是黑的,那边的羽毛都湿了,所以10月19那次的三百没有放他,等放500这天,看着鼻子好点了,不是黑的了,想着怎么也要让他飞飞五百呀,就这样把他扔上去了。虽然一个多月没训放,病还没完全好,但是,没想到她真回来了。这个鸽子也是近亲。从他姥爷灰公来说,是孙代配子代,从它姥姥绛母来说,是重孙带配子代。他的父亲就是我前面提到的,飞过620公里的公。他爸集鸽620公里的时候,这个鸽子打壳,他爸回来,它出壳。他回来后,体力消耗的厉害,放的时候又是病还没完全好,回来后别的鸽子一挤它,他都站不稳。我把他单独养了一天。第二天早上,发现第一天吃的满满的一嗉囊的东西消化了,粪便也算正常,悬着的一颗心才算放下。(感人的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第三羽是一只灰黄眼公。母亲是家里面的多次五百公里的鸽子,没成绩,总是擦边的那种,配一个公棚天落。前三次三百,后两次有成绩,不高,几十名。集鸽三千多只。这个回来我心里很高兴。这个体力好,恢复快。

  这三只鸽子回来后,我第一时间看他们,他们都像多少天没回家的孩子看见自己的亲娘似的,追着我要吃的。我以前每天早上都会给他们花生米。这也不例外,鸽子回来第一时间都喂花生米了,就是看着第二只回来后太虚弱,只是象征性的喂了几颗。那两只,尤其第一只,回来后,转眼一把花生米就下去了,喝了水就一边休息去了。第二天早上,那羽毛真是油光蹭亮,那么一站,雄赳赳,气昂昂,不像在外面呆了五天的鸽子。打开翅膀,几乎每根大条上的油斑都清晰可见,有的一根大条上的油斑不只一块。第三只喂得也不算少,恢复的挺快。

  以上是我这次回来鸽子的真实叙述,我不是专业养鸽子的,不知道鸽子回来应该具体的怎么调理,不知道是不是该喂花生米。我放鸽子,鸽子回来都是大蒜、醋水已经准备好,喝一天,第二天一天蜂蜜水。我知道我做的有可能不符合正规的鸽子回来后的调理手法。但是我就是这样做的。

  以上我说的,也许不对,我对这个不专业,不熟悉,我养鸽子也是爱好,我写这个,只是想对这次比赛的一个记录。不然时间长了后,可能就记不清了。这算是自己的养鸽日志吧。不同意见的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但是请文明交流,我先谢谢大家。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