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加强风险管理 防范舆情事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加强风险管理 防范舆情事件

2016-01-24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加强风险管理 防范舆情事件

  加强风险管理 防范舆情事件

  风险是一个宽泛且常用的术语。它存在于我们经营发展的每一个环节中,它无处不在,处理不善,就会引发舆情事件,给我们带来损失。例如,射阳农村商业银行挤兑事件,就是没有很好的经营风险、防范风险,造成广大储户恐慌,发生挤兑事件,影响了正常业务的开展。

  在现实世界中,由于银行在业务和经营特色上的不同,风险所造成的结果可能是正面的,也可能是负面的。就如,中央银行下调基准利率而言,对于浮动利率贷款占较高比重的,可能因利率下调而减少收益。由于风险是对未来结果产生收益或损失的不确定性,因此要求我们金融部门要有效的识别、计量、检测、控制风险,确保稳健经营,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

  前台部门是风险接触和防范的第一道防线,在日常业务中就要求我们加强基础操作,从每一个细节开始,从客户走近我们营业网点的那时起,注意观察、分析,其神态、言谈举止是否正常,有无诈骗、洗钱的可能,在业务操作方面要做到准确、高效,不能因我们的失误,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加强风险防范意识,减少柜面操作风险的发生。(情感美文 www.wenzhangba.com)

  日常工作中仅仅有防范意识是远远不够的,我们还要有处置和应对突发舆情事件的能力,做好预案演练,力争实现早发现、早控制、早解决,在事件发生的第一时间内,稳定公众情绪,尽量减少公众猜测给我们带来的损失。随着利率市场化政策的不断放开,进一步要求我们要有风险防范意识,加强宣传工作,防范市场风险的发生。风险和舆情事件就要我们身边,稍有不慎,就有可能造成巨大损失,因此我们加强学习,有效识别风险,做好第一道风险防范工作,减少舆情事件的发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