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绩离我远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成绩离我远点

2016-02-02 作者:撕破面具 来源:撕破面具原创 阅读:载入中…

成绩离我远点

   在我小学的时候,语文老师时常在考试过后说一句:成绩只属于过去,你并不用在意,因为新的开始即将到来。

   但是,事实是残忍的,没有一个人不在乎成绩,尤其是父母,他们在意成绩如同面子一般,如果自己的子女考不好,犹如在自己的脸上打了一下,让自己很没面子。可是,就是因为这样的家长,才忽略了自己孩子的感受,使自己的孩子每天陷入困境之中,没有一天开心的日子,吃饭吃不香,睡觉睡不好,学习也因为烦躁,没心情学下去,难道这样就不耽误孩子的一生嘛?

   是的,我就是这样{苦命]的孩子,生存在这样的家庭中,父母管我学习很紧,无论在吃饭或者玩耍的时候,家长都会说:“最近学习怎么样?考试有把握吗?”我苦笑,连考试还没考,题型也不知道什么样,就问我能考多少,对不起,在这里我只能说,我不是神仙,我不会预知未来。我现在已经17了,多少也有点叛逆,所以时常为了一点琐事就会和父母吵架,当然大多是为了学习。想想我自懂事以来,自上学以来,我每天都被迫学习,但还是终究没有成为学霸,我不知道他们所求什么,我父母他们都是乡下人,我知道他们想让我出人头地,将来等我找到好工作,就能开轿车,也就能过好日子了,现在的努力也就是为了将来做铺垫,对于这些我知道都是为了我好,可是他们使用的方法,不太正确,不知道你们的父母是不是这样的呢?

   我曾经读过一篇文章,大体意思是这样的:他的儿子从小时候就患有多动症,自幼儿园到高中,他的儿子都不是最优秀的,老师们曾经在开家长会的时候说过这些事,他的家长含泪对他的儿子说:孩子,你的老师说你是班里最优秀的。”虽然是谎言,但却是善意的。等到高三,他的儿子考上理想大学时,回家抱住他的父母说:“妈妈,我知道我从小到现在一直就不是最优秀的,你们一直鼓励我,谢谢你们。”他的父母从一开始以为他的儿子以后不可能迈入大学,可如今呢?是啊,多给孩子一些鼓励,多和孩子交交心,不要整天把自己当作大人,用大人的口气给自己的孩子聊天,那么你们之间就会产生很大的代沟,以至于你们的孩子有什么事都不敢和你们说。 (美文 www.wenzhangba.com)

   成绩,别看这样重了,父母希望把成绩握在手中,而孩子则希望让成绩离我远一点,昨晚,我发成绩了,但我一直不敢给父母说,我知道只要说出来,我这个寒假就别想着过好了,我害怕啊,我的爸爸万一知道我的成绩会不理会我,妈妈会骂我,这样悲惨的我,我知道这都是我不认真学习所造成的,但是我也是尽力了,但如果被父母知道,就会说,你这么聪明,怎么会考这么点,变会变法的说你,没办法。

   记得六年级的期中考试,没有考好,便被父母限制自由,每天面对他们的冷眼,在今年,我考了一次级部九十多,这对我来说第一次取得这么好的成绩,开完家长会的他们并没有夸奖我,只是说,你们班的第一,你看看人家怎么学习的,然而就被他们呲了一顿,我就这样灰头灰脸的上学去啦,但听说在我舅舅家夸奖我了,可惜我不在。对于我,所与人在乎我的成绩,这样让我的负担很大,我甚至想过,如果我没有考上高中,那样有多好,不会在学习了,每天只有玩,睡,吃。没有一点烦恼,那样的生活多么自由,我好渴望,想追求,但……

   成绩,简简单单的两个字,时常会给人带来烦恼,其实与其逼迫学习,不如找好方法,这样就不用在是孩子这样,我见过被逼迫学习的人,就犹如没有灵魂一般,行尸走肉,只知道学习,时不时望向天空,我想他们也渴望自由吧,难道你想让你孩子也成为呆若木鸡的人,一天到晚只知道学习,不怎么说话的那样的人吗?

   不要再逼破了,掌握好方法,规定计划,让你的孩子每天快乐成长,不要让他们在大声说:成绩离我远一点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成绩离我远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