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生日记(92)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男生日记(92)

2016-02-04 作者:笔锋 来源:笔锋投稿 阅读:载入中…

男生日记(92)

  (一)

  菊花是秋季的牡丹和芍药。它们的种类一样的繁多。花色也一样齐全。但是菊花花期的持久性却超过牡丹和芍药。历来那些关于种植的书都写得很简略。唯独讲到牡丹、芍药和菊花时却很详尽。人们都认为这三种花可以同等看待.只有我说它们截然样!

  认为有天工和人力的区别.为什么呢!牡丹和芍药的美.全靠天工.不是靠人为.种植这两种花.不过是冬天施施肥.夏天浇浇水就可以了.开花时色彩烂漫.香味扑鼻.不会因为人们不够勤劳.就减损优美的姿态和多彩的颜色.

  (二)

  菊花的美就全靠人力.稍借一点天工。种植菊花的人家.在种下之前.就有整治土地的劳累.种下之后.还有还有插标记种的差事.这样在菊花还没有萌芽之前.就已经花费了不少人力. 等待分秧栽种以后.各种辛苦的事才真正开始。要抗旱、防涝、摘头、掐叶、去蕊、接枝.还要捉虫、挖蚯蚓.以防止菊花受到了伤害.这些都是开以前.竭尽人力以等待老天爷来眷顾。(伤感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等到花开了.又要防雨避霜.捆枝系蕊.置杯引水.染色变容.这一切辛勤劳苦的事情.都是用多余的人力.来弥补天工的不足。为了这一种花.从春天到秋天.从早上到晚上.都没有一刻的闲暇。只有这样.菊花才能开得丰满艳丽而引人注目。否则.就会和干枯萎缩的野菊花一样.只能用来点缀稀疏的篱笆而已.

  (三)

  杨花落入水中就变成萍.这真是花中的第一怪事。杨花凋谢从树上落下来以后.它的生命就结束了.竟然又变成另一种东西。它的生命重新开始.难道一种东西会两现其身吗?人们用杨花来比喻命薄的人.却不知和天下万物相比.它的命最厚。我们怎么才能化身杨花.成为陆地和水中的美景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男生日记(92)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