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让心离开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别让心离开自己

2016-02-26 作者:松云客 来源:松云客原创 阅读:载入中…

别让心离开自己

   别让心离开自己

   好多时候,我们总想离开自己。我们不愿意看到自己活得缺少体面,我们要去尝试,每一次尝试,如同一次逃跑,或者冒险。每一次冒险,都会进入一种新的认识。

   有时我们会走的很远。走的很远,是因为我们的能力得到了验证或认可,我们侥幸获得了期待中的成功。有效的成功反过来促使我们进一步认识或认可自己拥有的能量和见识,并以主观建设性途径转化为新的能量和信心,我们的能力再次迸发,成功倍增或加剧,这是不能不让人欣喜的。或许我们会欣喜若狂,实际上平静过后,我们更多会选择洋洋自得,假装谦恭的背后,自我的盛气凌人却再也止抑不住。在别人目光反馈里,在亲情诧异的背景中,我们能读到的真诚日渐稀薄……

   是越来越看清自己还是越来越模糊了自己?我们不知道?或许我们根本就不想知道?

  但如果在静静的暗夜,如果我们能从宏大的自我陶醉里抽出身来小憩一会儿,我们不难发现,可能自己正在偏离心的方向,曾经那颗属于自己的?诚正?努力?纯朴的心,正在悄悄与自己的躯体背道而驰。

   我们不过是这大地的一块泥巴,却孕育着私心、利益、功名、正义、幸福。我们所需要的,掺杂在一起,我们少有时间分辨是非价值观错位。历史正在被刷新,人们在无语中浮躁。新房子后面长草的断墙,那些空置的正在颓败的老房子,会让人偶尔感觉到新旧交替带来的荒凉。旧的历史接上新的历史,在那结合部往往会写满怀念和痛苦,但这些都不能阻止前进的欲望

   膨胀的欲望支撑着我们,占领着我们所属的每一个领域,心的空间进一步被挤压,说不清是身不由己还是自顾不暇,我们理所当然地确认为无足轻重。

   我们用无心之心说话,用无德之品待人;我们的功利之性拒绝亲情责备,剥落诚义的相融;我们热衷白云之高而不屑原乡之美;我们快马加鞭急驰,只为了世俗中滚滚红尘的方向…… (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但生活从来不是欲望预期的必然,秋风扫落叶的狼狈堆满了黄昏的视野,我们凄凉地发现了自己的一无所有:亲情友情以及整个诚义世界与自己阳阴两隔,只为无心之故,注定在万劫不复之狱里无可奈何地沉浮?挣扎……

   好多时候,我们对心的存在与坚守缺少清醒的认识,我们为欲望奔忙,却从不关心心灵生命的滋养。

  心是整个生命存在的意义价值方向,贯穿了整个生命的过程,由始至终,内心受外界反射产生的种种想法和念头都在主导着生命的每一步发展。一个人所经历过的一切,会在内心投下一个种子,并且在一生中一次次机缘中派上用场,不断成长

   不要让心因欲望蒙上了尘埃,她会失去光彩,生命会找不到归属,人生会失去航向。

  把对外在的欲望转化成心灵的甘露,才能升华生命的层次。如果一味地随欲望的变化而膨胀自己的心,生命便不再掌握在自己的手里,而是流转不安或万劫不复。

   别让心离开自己,我们才能理想地拥有自己,成就一个最好的自己。

   别让心离开自己,才能让生命永远充满感恩享受人世正能量的温暖

   别让心离开自己,人性才能在光明的爱中相融喜悦灵魂才能在觉醒的彼岸承瑞纳福;生命才能在朗朗的祥和中熠熠生辉。

  

   无论我们漂泊多远,我们都无法漂出生命的原乡;无论我们体尝过多少的辛酸,我们都没有理由背离心的方向;斑驳的泥墙是我们记忆深处深遂的风景,也正是它久历风雨容颜不改的样子,才更让我们终生不忘:心的方向,才是幸福的方向。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别让心离开自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