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患难之中见真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患难之中见真情

2016-02-26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患难之中见真情

  患难之中见真情

  12月25日,联社三楼揭示板前,吸引了许多职工驻足观看。原来,这是信用社卢**同志写来的一封感谢信。事情还得从头说。

  去年12月份,卢同志因身体不适,来到了市医院检查, 经医生诊断为慢性肠炎,经过一个时期的治疗,一直没有好转。今年1月份,卢来到长春三院进行了彻底检查后,结果是结肠腺癌,需要动手术,这对于一个本不富裕的家庭来说,是一个致命的打击。

  多年前,卢的妻子下岗了,她不仅失去了工作,而且又患上肠梗阻病,先后做了两次大手术。命运似乎没有眷顾这个普通的家庭,在卢的爱人患病的同时,他的儿子又得了手、脚裂口子的病。为了难妻儿治病,他花掉了家中所有的积蓄,还欠下了亲属和朋友不少钱,当他得知自己又得了这种绝症的时候,一下子陷入了绝望之中,感到生命中没有了活路,对生活失去了信心

  当联社的几位领导得知这一消息后,亲自来到卢家中看望和慰问,并就病情发展、诊治过程,治疗费用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同时积极鼓励他:要树立信心坚定信念,排除一切杂念同病魔作斗争。存在困难由联社来解决,因为我们是一个集体,是一个团队,在你最困难的时候,我们一定要发扬团结友爱的精神,帮你度过难关。(心灵鸡汤 www.wenzhangba.com)

  回到联社以后,联社主任马上召集班子成员和机关中层干部,立会研究为卢解决医疗费的问题。经研究和讨论,大家一致同意号召全辖员工为卢捐款,尽最大可能挽救他的生命。同时安排人事科立即起草“倡议书”,向全辖职工发出倡议,以解决其治病中存在的困难。

  会后,联社主任首先带头捐款,在他们的带动下,机关中层干部和科员纷纷解囊相助,全辖职工只用了两天时间就捐款8000元,前由联社领导亲自将捐款送到卢手中,感动得他一时说不出话来,哽咽着:“你们磅来的不仅仅是救命钱,而是全辖干部员工一颗颗火热的心哪!”

  在卢患病和治疗期间,联社班子成员、财务科长以及信用社主任等多次到其家中看望,询问病情并安排治疗。从1月10日开始治疗,病情基本得到了控制,通过四次化疗后,经吉林市解放军二二二医院复查,卢的身体已经一切恢复正常,为了表达感谢之情,卢多次邀请联社领导吃饭均被拒绝,联社主任说:“我们大家都很理解你的心情,但是,饭我们就不去吃了,用省下来的钱买点补品好好保养身体,等身体恢复好了以后,多努力工作,就是对我们最好的回报了。”

  7月份,卢在身体恢复正常以后,回到单位上班,并写了这封热情洋溢的感谢信,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患难之中见真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