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睡着战胜冬天的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睡着战胜冬天的水

2016-03-09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睡着战胜冬天的水

  作者:黄小平

  那是他人生的冬天。怎样战胜人生的冬天呢?他去请教一位智者。

  “是不是我还不够勇敢,行动还不够有力?”他问智者。

  “不。对付人生的冬天,最好的办法,就是什么也不做。”智者说。

  “什么也不做,怎么可能去战胜人生的冬天呢?”他不解地问。(亲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你知道水是怎样对付冬天的吗?” 智者说,“水对付冬天的办法,就是睡。”

  水怎么会睡呢?他对智者的话越发不解。

  “冰不就是睡着的水吗?”智者说,“以‘睡’的形式去战胜冬天的,不只是水,很多动物都是如此,冬眠不就是它们保护自己、抵御冬天的一种‘睡’的形式吗?”

  冰是睡着的水,这是水的智慧,是水战胜冬天的智慧。睡、什么也不做,才能节省体能,以更持久的韧性去与冬天抗衡。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睡着战胜冬天的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