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街边的乐队,止步了心曲共鸣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街边的乐队,止步了心曲共鸣的人

2016-03-29 作者:元旦达吉 来源:元旦达吉投稿 阅读:载入中…

  元旦达吉

  城市里,没有刺眼的光晕,但这里的行人眉头紧锁,目光流露浮躁。即便有宽敞的街道,人群穿梭显得有些拥挤,各自匆忙的避让出一个人身宽的距离。芸芸众生,匆匆忙忙,行人,几经辗转,几经迷失,几经游离。人行,几度回眸,几度搁浅,几度邂逅,或是顺流,或会逆流,苍苍茫茫。相同的街道,不同的面孔,怀着异样的心情,若有忧虑,若有安定,若有迷茫拥有着各自不同的心绪,但心曲兴许有着同样的共鸣。因为,都在街边的乐队周围停住了脚步。

街边的乐队,止步了心曲共鸣的人

  情侣止步,依靠着并肩而立。聆听;十指相扣,心里享受着能有彼此陪伴的时光。他们此刻恩爱,也许刚拌嘴和好不久,也许他们分隔两地才重逢一会儿,也许他们刚刚许诺数日后的婚礼。

  老人止步,停住了步伐揉了揉眼睛,聆听;双膝微颤,追忆着当年对老伴唱过的第一首歌。或许当年他追求老伴时,没送过贵重的信物。或许当年他头发梳得油光可见,但没有时髦的衣服,可他的真诚打动了那时年轻老伴的心,现在只能回忆。(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西装革履止步,解了衣领扣,聆听;松了松领带,握紧了手中的提包,每天追逐着公交的末班车,习惯着早出晚归。力争于在同事面前得到赏识,赢得一席之地,但现在略感疲惫

  香艳粉末止步,抿了抿红唇,聆听;甩发丝飘与风中。许久一直忙碌着家里的琐事,料理家务,照顾家人,自己好久都没有听过一首完整的歌曲。

  街头,不冷,不热。车水马龙,公交车不知疲倦,一趟又一趟,接来一波人,送走一波人。

  乐队,不疲,不倦。人海翻澜,没有相约,在此遇见。没有道别,从此擦肩。

  行人,不走,不停。人海浮沉,沉者自沉,浮者自浮。有身份显赫的人,也有平凡的人相互给予的温暖,城市里还有鲜花。

  随歌声而聚,随歌声而流。歌声里有阳光,不刺眼但能恍惚眼睛。歌声里有回忆,就像重复听过的一首歌,证明着过往。歌声里有故事,是你,是我,是大家的演绎。乐队演唱的歌曲,诉说着心曲共鸣之人的故事。

  此刻,止步。不觉中身后的背包里装满了,形形色色的故事,有笑、有爱、有分离,还有眼泪。梦易醒,世俗深。大梦一觉,在城市街边的乐队旁醒来。其实,陌生人,我们的故事雷同。犹如,此时我们只是过客,都只是过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