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依靠自己开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依靠自己开放

2016-04-02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依靠自己开放

  作者:黄小平

  春天,我见一根折断的花枝被人扔在路旁,那枝头上的花还未开放,正含着苞儿,像是一粒粒闪亮的火星。我见它扔了可惜,便把它捡回家,随手插进花瓶里。可过了两天,想不到那枝头的花苞全都开了,开成一朵朵鲜红的花。这断了的花枝,与树隔离,与泥土隔离,断绝了水分和养料,为什么还能独自开放呢?(爱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带着这个问题,我请教了一位专家。专家说,它是依靠自己开放的,依靠自己储存在枝头的水分和养料开放的。

  一个人身陷绝境、孤立无援时,也可以依靠一种力量,让生命开花,让生命吐露芬芳,这种力量,就深藏在每一个人生命的深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依靠自己开放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