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两个爱的片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两个爱的片断

2016-04-21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两个爱的片断

  作者:黄小平

  一日,见一条大黄狗追赶着一只母鸡,最后,母鸡被逼到了墙角。惶恐中的母亲,在走投无路之时,奋力地扑打着翅膀,竟飞到了屋顶,逃过了大黄狗的追咬。

  “从来没有见过母鸡会飞,母鸡怎么能飞呢?”我问母亲。

  “因为爱。”母亲说,“因为母鸡爱自己的生命,爱能创造世间的奇迹。”(经典美文 www.wenzhangba.com)

  另一日,又见那条大黄狗追赶着那只母鸡。当母鸡退缩到一群小鸡旁时,母鸡立刻换了一副面孔,只见它全身毛发竖起,一边用翅膀护卫着小鸡,一边“张牙舞爪”地摆出与大黄狗拼命的架势,先前那副胆怯的神态竟一扫而光。

  “这会儿母鸡为什么又不怕大黄狗了呢?”我问母亲。

  “也是因为爱。”母亲说,“因为母鸡爱自己孩子,胜过爱自己生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两个爱的片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