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班的大辫子(青春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们班的大辫子(青春篇)

2016-05-06 作者:鸿雁南飞-杨柳 来源:鸿雁南飞-杨柳原创 阅读:载入中…

我们班的大辫子(青春篇)

   我们班的大辫子(青春篇)

   作者鸿雁南飞-杨柳

  洒洒脱脱…走来了, 一群大?子姑娘,红装素裹,分外妖绕,意气风发,斗志昂扬,一派热血青春奔放!

  飘飘飒飒…。走来了,一群身穿‘苏格兰’上衣,翻出白色领子,两条随风飘摆浪漫的大?子!十分青春四

  射!

  一条‘士丹林’布裤,一双‘白力士’鞋,不爱碎玉缠绵,爱——我们时代青春偶像——银环!

  君更爱我们班的大辫子!

  ?子—散发出纯情咯咯的笑语……须发辐射出青春活力的时尚

  记起吗?淑女柳条的‘玉冬’超长的?子过膝,她个最高,坐在最后一排,是我们班的一枝——独秀。

  她总爱把大?子从胸前优美的一甩!优雅的造型,就像青衣练台步一样,每次轻轻飘过,格外引人瞩目动

  心,可惜无法留住那一瞬间!同学们干脆就叫她‘甩?子大个’。

  留恋自舞的‘桂芳’两条过腰的?子,始终飘逸洒脱,挥舞飞扬,踏着‘仙鹤舞’步…。随着“旭日东升,朝

  霞红——”徐徐升起,轻韵盎然,阿娜多姿……

  引领着全体?子舞者,(我也在其中)翩翩荡波在祥和平静的湖面上,梳礼着羽毛,祝愿祖国更加美好

  彩蝶流霞的‘凤喜’个子不高,十分均称的身材坐在第一排。齐腰的?子扎着两只飞舞的——蝴蝶结!

  顿时,让你拥有无限的想像空间——梁祝化蝶,一帘幽梦情情绵绵……

  圆圆脸,一双大眼睛的‘培琴’像似还珠格格里的小燕子,两条不粗不细的大?子纷飞柔媚!

  ‘ 巧莉’两条细细的豆芽?子,看上去长(zhang)不长(chang)?也长不粗,迎芳青缕!

  我自己也留着两条粗?子,常描红春色,就像盼着自己长大一样,盼着?子快长(zhang)快长(chang)!

  梳着和顺婉疏?子的曼华。裁红巧手的‘月清、广艳、宝平、玉英、东泉、金希、新民、松美、基奎、宗

  琴,九华。’……都梳着两条?子随风扬溢!

  有趣的男生常在?子面前哼着:“大板桥石路平又平…。哪里来的姑娘?子长,两只眼睛真漂亮,你要是嫁

  人…。”唱到这,男生兴奋一轰!嘻嘻,一溜烟跑掉了……

  稳重含蓄的‘玉华、桂春、焕英、青云、文兰、秀容’梳着一对牛角?,总是挂在脸颊旁,似像两枚微笑 (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的"分号”;-;

  相信吗?一群桃花似粉、羞花含情妙龄少女,真纯无暇,不曾想过?盅嗨?桑?裁挥小⒁膊桓掖ツD巧衩

  的——爱情

  时代没有陪衬禅坐的琵琶,常常让大板城姑娘“你要是嫁人一定要嫁给我…。”比红了我们含羞的脸颊!

  ?子啊,在我们青春中表演姹紫嫣红;

  ?子啊,一幅绘画:少女的自然标志;

  ?子啊,在历史的时空中,得意的飞舞了一阵!

  《孝经》便有“身体‘发’(指头发)肤,受之父母…。”在漫长的人类发展史上,‘头发’一直被当作生

  命、荣誉的一部分。

  ?子总很得意,传授创造出各种——花辫。

  三股、四股还有五股、六、七股呢!

  ?子握到耳朵上方,扎条绸子叫‘?夹’。往后梳成一个大?子是喜儿、铁梅呀!?子本身就是一门艺术精

  品呢!

  ?子是智慧的代表;辫子陪伴一代女性童年走到少女直到妙龄青年的豆蔻年华;是时代赋予女生心灵手巧

  的产物;倍感自豪!不断升华、欣赏、品味着自己巧女之作!

  怨不得,我们这一代做妈妈、当奶奶,可比做爸爸、当爷爷聪慧得多!我们会踩缝纫机,做女儿红:拿袜

  底、做鞋、钩书包、绣花、织毛衣、刺绣毛主席像…。

  洗衣、做饭是必须的,这与三百六十五天乘以十多年梳理?子的功夫分不开啊!

  “ ?子”叹了一口气!唉!…。现今,‘?子’在孙女、女儿、女青年身上消失了、遗忘了……

  只有奶奶们还记起,又有什么用呢?代替而来的是众卉吐新‘白毛女’、‘披头散发’、‘卷毛’、‘寸

  发’,男性‘长发’‘阴阳头’‘扎个小?’出现啦!

  哇, 你们说什么?噢!什么是‘美’啊?

  两条?子齐声回答:时代说【美】就是【美】啊!

  可是,君在梦中听嫦娥趴到我耳朵说:还是六十年代“你们班的大?子”最美啊!

  我笑醒了!

  二零一六年五月六日深圳整理作者鸿雁南飞-杨柳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