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人女孩--22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人女孩--22

2016-05-14 作者:李保流 来源:李保流投稿 阅读:载入中…

女人女孩--22

  22

  老不飘强撑着身子在厨房里做饭,豆大的汗珠爬满了一脸,衣衫与裤子早被汗水渗湿了。海涛送黑瞎子回家结算这次费用还没有回来,如果他在家绝对是不会让母亲带着病身子下厨房做饭的。

  正做个半溜子,老怪从外边气喘嘘嘘跑了来,到厨房吼道:“饭不要做了,叫谁吃?”

  “叫你吃。”老不飘汗水淌得擦不及,眨巴着眼答道。

  “我不饿,早饱了。”老怪手舞足蹈象困着的狮子团团乱转。

  “水香。”老不飘念叨着。

  “她吃屁!”老怪连热带急,有点缓不上气,寻把扇子扇着,呲牙咧嘴。“饿死她不抱屈。”

  “怎么了你?”老不飘不满地盯着老怪。“她又惹你了?”

  “水英要出嫁了,你知道吗?”老怪的眼瞪得牛眼相似。看老不飘做饭,恼得想把锅砸个稀八烂。

  “你没有找着钱?”老不飘急了,不再围着锅台转,任那炉火燃烧,任那油锅干熬。

  “去哪儿找?自家的闺女都不帮你,跑到北京、上海、哈尔滨、烟台都白搭。气啊气啊,水香那妮子一个猛子叫咱花了人家三千,这帐什么时候还上人家?”老怪说话东一锒头西一耙,看样有点气糊涂了。

  “她嫁给谁了?”老不飘盘问着。

  “铁锤啊,一个村就他有钱。”老怪把扇子摇得再快,汗水却还是挡不住冒。

  “我不相信。”老不飘犹在梦中。

  “不相信?”老怪把老不飘拉出厨房。“你听,接亲的喇叭响了,鞭炮也响了,不是嫁人是啥?”(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你跟着看了?”老不飘还不相信。

  “你不出门看看,街上站满了人。从县里一家伙开来十来辆小轿车,披红戴花,水英出嫁,铁蛋结婚,人家双喜临门,全村同庆,象咱——”

  老怪咦了一声。“竹篮子打水,人财两空。”

  “她怎么能结婚呢?不等我家海涛了?”老不飘听见汽车喇叭一齐按响,想那出嫁迎亲的队伍一定热闹非常,不觉头晕目眩,栽几栽就要栽倒。

  “怎么了,涛儿娘?”老怪急忙掺住。

  老不飘还是一下子蹲倒在地上。老怪手忙脚乱,看着老伴浑身上下被汗水渗湿透了,扇子调转头来对着老伴扇了起来。“你醒醒,涛儿娘,你醒醒……”

  “我娘怎么了?”海涛一脚跨到院里大惊失色。

  “你娘是受不了刺激。”老怪摇扇子的胳膊都有些麻木了。

  “还送医院吧?”海涛看母亲牙关紧咬心慌意乱。

  “有钱吗?”老怪咧着嘴难看极了。

  “那也不能在这硬挺啊?”海涛扶着老不飘的膀子哭了。

  “哥,爹,”不知何时走出屋来的水香面无血色地站在那儿,泪水流了一鼻窝,内疚之情溢于言表。“我,我对不住你们。”

  老怪本想痛骂一顿水香,于事何补呢?人生在世,一步走错,百步难回,错失良机,悔恨终生,世上哪有卖后悔药的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女人女孩--22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