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孩女人--25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孩女人--25

2016-05-15 19:25:56 作者:李保流 来源:李保流投稿 阅读:载入中…

女孩女人--25

女孩女人--25

  25

  狗子正躺在树荫下凉快,那一群鸭子在水里游够了也蹲在岸边停止了嬉闹。看鸭子这个活计真省心,可狗子却心静不下来。山花是真的嫁人了,狗子亲眼看着入的洞房,想那山花姑娘可爱的身材,今儿个就叫一个大她十多岁的大男人搂上了,新婚之夜,山花还会出血吗?自己如果是铁蛋该有多好,狗子咽着唾沫在想入非非。

  “文远哪。”玉婶到了身边。狗子连忙站起身腼腆地一笑。

  “铁蛋一家挽留你吃饭你硬是跑了来,我看你心事重重的,是不是不舒服?”玉婶往草窝里一坐很祥和地问。

  “心里不大好受,”狗子可怜巴巴的样子。“同山花在一块时有说有笑,她突然嫁人了,我真有点舍不得。”

  “你爱过她吧?”玉婶就善于同人拉家常,从中解开疙瘩。

  “没有,以前都是同志之谊。不知怎么的,她一嫁人我心里就念个自己命苦。山花嫁得对,公公婆婆都健在,将来有了孩子都能帮帮她哄。”狗子长叹一声,无限哀怜地说。“象我这爹娘去世得早,一人吃饱,全家不饿,哪有姑娘敢跟我啊?”狗子想着照片里的水莲,特用此话投石问路,有朝一日水莲回来玉婶能招他狗子做上门女婿。

  “只要栽下梧桐树,不愁凤凰不飞来。”玉婶爽朗地一笑。

  狗子琢磨着话里意思如吃了开心果,摸着头嘿嘿笑了。

  这时玉婶掏出一把票子递给狗子,狗子呆若木鸡。

  “拿住啊?”玉婶说。“这是山花托我交给你的。”

  “这这——”狗子的心颤抖着,想接而又不敢接,佯装不明白。

  “山花说她以前借过你一千块钱,还了你就心里坦然了,要不搁在肚里就憋成了心病。”

  “这算什么?我是跟她讨帐的吗?”狗子面露不满神色。“我帮她那点忙早忘在脑后了。我还她去,太跟我过意不去了。”狗子抓过那一扎面额一百的票子就走。

  “人家正办喜事,过一天你再说不中?”玉婶连忙拦住狗子。

  “她这是看不起我。”狗子带着气愤的样子,心里说怎么不给我送五千啊?想想对山花曾表示一分钱不要,她给这一千块钱看来是赶他狗子走的。“没那么容易。”狗子暗暗拿着主意,只要尾巴不露馅,狗子还要在这混水摸鱼。

  “山花叫你多多珍爱自己,”玉婶说。“她一结婚,给我帮忙的又少了一个。那姑娘能做个好媳妇,铁蛋的日子没有白熬。”玉婶把山花说的文远在这放鸭子太丢了他本人的身份不想叫他留在这儿的话咽在了肚里,如果来时海涛答应立马帮她养鸭的话,玉婶还真不乐意把好端端的一个外地青年小伙子拴在这当乡巴佬。但是多认一个人就多开一条门路,说不准水莲回来办事,这个青年能给帮个大忙呢,命运这东西谁说得准呢?常言道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玉婶这样想。

  “山花有了如意的归宿,铁蛋比她大,家庭条件也不怎么好,但山花高兴。可我看着那水英姑娘出门上车咋那么多眼泪呢?”狗子不明白地问玉婶,那一千块钱早塞进了口袋里。

  “说来弯多话长。”玉婶把水英、水秀、铁锤、铁棒、水香、海涛三家的瓜葛前前后后一摆,错综复杂。狗子听了啧啧称奇,不亚于听说书人讲古论今。

  “只苦了水香一家了。”玉婶讲到最后连声叹气。“水香那闺女太任性,多好的团圆场面得不到结局,真是娇生惯养坏了。”

  “原来如此。”狗子心中盘算,蚌鹤相争,渔翁得利,水香如果不跳河,狗子能够乘虚而入以赖充好吗?想到水香那双玉腿,那油黑发亮的短发,那长长的眼睫毛遮掩着的大眼睛,亮如夜明珠似的,狗子嘴里就发出啧啧的呷舌之声。水香的身材是太美妙了,只可惜才搂过她一次,夺了她那少女的贞操还一点不知,等她怀孕了能不能想到是他狗子所为?若生个胖小子,水香能抱着小孩寻他狗子吗?“不行,得把确切的地址说给水香。”狗子心中暗暗决定,如果能把水香骗走,那他狗子可积了八辈子阴德了,等水莲回来不知要等到猴年马月?先抓着近的,再想着远的,双管齐下,两手准备,不愁他狗子娶不到媳妇。有了媳妇,告老还乡,万事大吉,再也不想着在这外面闯荡江湖,当瘪三,当乞丐,当盲流了,这种流浪的日子有结束的时候吗?“应该去看看水香。”狗子突发奇想。

  “婶,你说水香的娘病了,我去看看好吗?”狗子对玉婶请示道。“山花还我的这一千块钱借给她家看病吧,我放钱也没用。”狗子装着关心别人为己任的样子借口找路。

  “你那钱——”玉婶想阻止却说不出口,一个外地人来这儿把钱借出去,如果讨要比登天还难。

  “我的钱装不住,”狗子很有气量地说。“上一年我往江西老区希望工程捐赠了一万块,中央电视台表扬过我,在井岗山上一块石碑上还刻着我的名字。象借给山花的这一千块钱我打心眼里就想不到要,既然水香家那么困难就送给她家算了。”

  “你真是个好人。”玉婶被唬住了,对狗子更加肃然起敬。

  “帮人就帮到底,救人就救到家,这种小事不值一提。”

  “那你快去,回来不要赶鸭了,我今儿个早回家给你准备饭。”玉婶嘴里就差叫狗子孩儿啦。直后悔昨晚认她为干娘没有答应,若水莲有了这么个好心眼的干哥哥,她玉婶真烧了高香了,也许命里该有这个干儿?等狗子走远了,玉婶还在呆呆地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女孩女人--25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