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人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人嚼

2016-05-18 作者:页心 来源:页心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三人嚼

  真是凑巧,三个当过小学教导的教师凑在一起喝小酒,几瓶啤酒下肚,便都聊起了“不再当教导”的话题来。展的辞职就缘于同事过的张校长:那时他们在一个规模不算太大的学校共事,有一本村的教师向张校长反映,说教二年级的武老师在将近期末时,至少还有三分之二的课程尚未讲授。张校长当着展教导的面指责这位本村的教师造谣,展教导建议:调查。结果正确的是本村的教师。可张校长还是骂着那本村的教师。在当年的教师教学考评中,学校唯一的优级名额给了只教完三分之一课程的那位教师。

三人嚼

  而乾教导也和这位张校长共事,他和张的交恶完全是因为别的教师的缘故。一个是有护校的陈老师。李校长因人事需要另有提拔,临走时交代乾教导校委的补贴有陈老师的二百元。可上任的张校长也是不知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就是不给陈老师这笔护校费用,乾教导为陈老师力争无果,而留下疙瘩。第二个是孙老师,他的妻子被狗咬了住了院,因孩子尚小,孙老师向张请假,张没批假。孙老师向乾教导倒苦水,乾教导没摸清水势,而且功课是自己安排的,先让孙老师回家照顾家人。这可祭到了张,因乾的没有什么纰漏,这气就发泄到乾教导的妻子身上。那年,也是教师考评,四个任毕业班的老师就她的分数最低,她不服的是:我当班主任的班级有三个学生考上重点中学,另外一个班只考了一个——她想找张拍桌子,被乾劝住了。(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而一直当听众的坤,只是应了一句:怎么会有这样的校长?坤之所以成了前教导,并不是自己不想当,而是他所在的学校关闭了,撤并了。他所在的学校校长是个好校长,学区校长还在教代会把他当作一心扑在教育上的典型表现:某某校长,身为校长,还兼任两个班级的语文科教学工作。而且两个班级的统考成绩均列年段第一。

  学校撤并之后,当年和典型校长搭班的老师对坤教导说:任两班语文!?确实是罕见,但更罕见的是,他两个班级两个星期就上一节课,那天他对我说,这节我来上,我以为他会全情投入的,没想到把学生带到操场拣垃圾。我也是无语了。学生还对我说,校长好棒!他给我们复习的练习卷和考试的试卷一模一样。

  坤教导猛然想起,还是那届教代会,学区校长讲过的一小段话:不要让家长议论,人在当教师,鬼也在当教师;人在当校长,鬼也在当校长!

  要是坤没记错的话,那时,这两位校长是这这位学区校长的手下,坊间的说法还是他极力推荐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三人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