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豆芽菜的爱情(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豆芽菜的爱情(二)

2016-06-07 作者:张云想 来源:张云想投稿 阅读:载入中…

豆芽菜的爱情(二)

  王彪白天在一家大型酒店当保安也不是很累,可他最近又接了一份活——晚上十一点到大排档端盘子。真不知道王彪现在挣钱为什么那么积极,李妍听李父说过,王婶的这个儿子很散漫。

  李妍和王彪都记得他们初次见面的情景。那天学校放假回来,她到菜市场看望爸爸。李父叫住头上顶着一头黄毛,光着膀子把上衣搭到肩上,穿着一条满是破洞的牛仔裤,脚踩一双人字拖的王彪给她介绍:“这个小伙子是爸爸经常给你提起的王婶的儿子,彪。”他又指着旁边这位扎着马尾,穿着整洁运动服,面容俊秀的女孩对王彪说:“这是我女儿,李妍。”

  他给她留下的印象并不好,但李妍还是礼貌的冲他笑笑。

  这个流里流气的男孩子居然愣住了。他从来没有见过这么漂亮明媚的女孩子

  从那以后,再一次见到王彪时,他头上乱糟糟的黄毛变成清爽利落的板寸,衣服也换成中规中矩的,并改掉整天游手好闲的坏习惯,找了份当保安的工作一直干到今天。

  王彪的改变,李妍也为他和王婶感到高兴

  她们都是同命相连的人。王彪的爸爸是个赌徒,在王彪很小的时候,输光了全部家当,并欠下一大笔高利贷跑路。王婶一个人靠在菜市场卖猪肉,含辛茹苦把王彪养大。出身单亲家庭的王彪,由于母亲整天忙生计疏于管教,造成他不好好学习,整天和一群社会小青年混在一起。(人生哲理 www.wenzhangba.com)

  李妍的妈妈在李妍七岁的时候得病去世了,爸爸苦苦撑起整个家。那一年自己考上名牌大学,爸爸变卖了老家的房子,来到市里靠卖豆芽供她们姐弟俩上学。本以为自己上完大学,找份工作,努力赚钱,帮父亲减轻负担。然而天有不测风云,李父为了省钱,有病一直拖着,最后也离开了她们。

  李妍听李父说起过,他刚进菜市场那会儿,总有人欺负他是乡下人,拿了豆芽不给钱,或故意找茬骂他。卖猪肉的王婶则拿着那把剔肉的尖刀,在那些人面前比划。整个菜市场的人都知道,卖猪肉的母夜叉护着一个卖猪肉的乡巴佬。

  李父去世后,李妍果断休学,挑起父亲的担子,到菜市场卖豆芽,供弟弟上学。因为王家母子“罩着”,别看她一个女孩家在这鱼目混珠的地方也没人敢占她便宜。

  上好门,李妍掏出上大学时的课本坐在椅子上借着昏黄的灯光认真翻阅。这是她闲暇时唯一喜欢做的事。虽然这些书被她看了好多遍,书角都起了毛边,但她从不感到厌烦。

  这间不大的屋子里没有电视,除了这张单人床,一张饭桌,三把椅子,一个衣橱之外,就是几个酿豆芽的大水缸。李父在世的时候,屋里还有一个上下铺的大铁床,那是留给李妍和她弟弟睡觉的地方。现在李父不在了,弟弟也去寄宿学校上高中,李燕便把那个大铁床挪出去,又放了两个水缸酿豆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