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豆芽菜的爱情(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豆芽菜的爱情(三)

2016-06-07 作者:张云想 来源:张云想投稿 阅读:载入中…

豆芽菜的爱情(三)

  第二天李妍早早起来,熬点稀饭就着咸菜吃完。她把发好的豆芽用大笊箻捞进三轮车,又泡上新的豆子,锁上门,骑着三轮车向菜市场驶去。

  她是菜市场来的最早的,走得最晚的。负责打扫菜市场的老大爷索性把大棚大门上的钥匙给她,叫她开门关门。自己到该打扫时再来,也落个清闲。

  她装了一袋子新鲜的豆芽放到王婶卖肉的案板下的箱子里。李妍想自己没什么可送的,钱还留着供弟弟上大学,只能送点豆芽,但愿王婶不嫌弃。她推起三轮车来到自己的摊位上。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这话一点不假,别看现在冷冷清清的。其实附近有很多老人喜欢遛弯时来这儿转转,因为菜市场里空间又大开门又早,可比街上安全多了。豆芽清淡,很对老年人胃口,所以他们也会捎点豆芽回去。

  “大爷买点猪肉吧。”正在给老大爷们称豆芽的李妍看到身边有多了个放肉的小推车,和满脸堆笑的王彪。

  “嗯,挺新鲜的,来一斤。”老大爷回应。

  王彪利索的割了一块肉,称了称递给老大爷。

  打发走这拨老大爷,偌大的菜市场上只剩下他们两个人。

  “王彪你不要命了吗?你白天上班,晚上加班,现在不回去睡觉,来这做什么?”(伤感友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我现在手头紧,缺钱。”王彪说着,他并没有瞧李妍一眼。而是摆弄推车上的猪肉,他在研究怎么切能像王婶切得那样尽显瘦肉。

  “你惹祸了吗,王彪。”李妍着急地看着他。以前王彪是个小混混,总爱和别人打架,每次把人打伤,为了不使他进公安局,王婶总是赔给别人大把的医药费。

  “你想我个好行吗?除了惹祸就不能是点别的,比如我着急娶媳妇了。”王彪偷瞄一眼李妍。

  李妍红了脸,低下头。自己老拿老眼光看待王彪。除了第一次见到他时他留给她的印象很差外,以后他都是中规中矩的。他为人正直,憨厚善良,乐于助人,大大咧咧,没心没肺,这是李岩对他的评价。

  “那也别这么拼了,迟早会熬不住的。”

  “那你帮我卖吧。我告诉你肉怎么切。”他拿刀比划着案板上的肉。

  李妍嗯了一声。王彪则迈着大步回家睡觉去了。他是故意推车猪肉过来的。卖豆芽挣得太少了,不如卖猪肉挣得多。李妍的弟弟李阳明年就要考大学了,李妍供他肯定很吃力。王彪之所以再打一份工就是为了多挣点钱等李妍万不得已时接济她们。但李妍很要强,他怕她不接受,所以想到这招。

  李艳之所以答应是因为她们受王家母子的恩惠太多了,王彪和王婶提出什么要求,她都该尽心尽力的帮他们。

  王彪推来的这块猪肉是猪身上最好的肉吧?虽然李妍对卖猪肉还不太熟悉,但从人们的赞美声中她还是可以听出来的。二十来斤猪肉,不出一会就卖完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