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舌尖美味马齿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舌尖美味马齿包

2016-06-13 作者:王志英 来源:王志英投稿 阅读:载入中…

舌尖美味马齿包

  王志英

  大女儿送来一小布袋马齿笕,说是在她邻地采的,鲜嫩鲜嫩的,让***给我们包顿包子吃。

  我说:“那还得买些面粉去……”因为不想让老伴再蒸馍了,家里就没有存下面粉。

  “我家有,我给你取去。”三女的家就在本小区。

  看来,不让蒸都不成了。

  于是,就积极准备。

  老伴檫菜,三女取面,我到超市去割豆腐、割肉。

  老伴把菜擦好后,就去洗菜,沥干,并泡酵,发酵。

  第二天,老伴便将沥干的马齿苋与豆腐、粉条、猪肉一起切碎,放入盆中,加入精盐、味精、油、拌匀成馅。

  然后再将发酵的面团,揉匀搓成长条,揪成小面块,擀成包子面皮,包馅,上笼,蒸熟后就成了舌尖上的一种马齿笕美食。(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马齿苋还可以炒着吃;也可以将它投入沸水焯几分钟后,切碎拌菜吃;还可以做汤、捏饺子或烙饼吃;也可以将其晒干后,和扣肉蒸着吃。过去我们在农村,特别是在三年困难时期,我们农村人都把马齿笕挖回家,洗干净,晒干,储存起来,等到冬天菜少时再拿出来做菜吃。现在,时代进步了,经济发展了,生活富裕了,农村人再不那么储存马齿笕了,但在城市里却成了香饽饽,甚至出售价还要高出一般的青菜价。

  马齿笕不但能食用,而且能入药:它性寒,味甘酸;入心经、肝经、脾经、大肠经;功效为清热解毒、祛湿止带、凉血止血,有很强的抗菌作用,素有“天然抗生素”之美称,民间则称它为“长寿菜”,食之,不但满口美味,而且消炎抗菌,何乐而不为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舌尖美味马齿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