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唐僧师徒给国人的一封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唐僧师徒给国人的一封信

2016-06-18 作者:zhangxingwang 来源:zhangxingwang原创 阅读:载入中…

唐僧师徒给国人的一封信

  亲爱的东土大唐的子民们:

  你们好。

  回想我们师徒四人西天取径,功成圆满,修炼成仙,远离尘世,不觉已逾千年。千百年来,我们虽然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饱食天下奇珍,尝尽苍天灵丹,过着饱食终日,无忧无虑的日子。但闲暇之余,也常常思念曾经走过的路,怀念渐然远去的故土。总想再看看故土的面容,总想再听听子民的心声。

  这一天,终于来了。那是当八戒吃了假仙丹,身体每况愈下、病入膏肓、弥留天庭之际,幸亏师兄悟空接去银河疗养,身体才有了转机。八戒高兴之际,随邀师傅、师兄、师弟,重走当年西天路,了却漫漫相思苦。这一愿望得了玉皇大帝的批准,我们才结伴而行,沿着当年的足迹,翻山越岭、涉水渡河,一路款款走来。

  苍天不老,人烟流连。千年时光,在天庭只是短暂一瞬,但在人世却是岁月漫漫,坎坷绵绵。趟过平川,走过草原,涉过沙漠。岁月悠悠,江山依旧,却苍老了容颜。抚今忆昔,遥想当年,虽了却了重回故土的心愿,但悟物思遥托,一种沉思,百感交聚,在心中油然而生!

  首先,那天变了,那水也变了。那天不是变得更蓝,而是阴霾密布,空气浑浊;那水不是变得更绿,而是污垢遍野、脏水横流。想当年,蓝蓝的天,绿绿的水。无论走到那,渴了,随便找个溪沟什么的,那水,捧来就喝、甘甜清醇。如今,那种地方已极为罕见了。我们不禁要问:子民啊,你这是怎么哪?建工厂,排尾气,扔垃圾,咋就没个方圆呢?想建就建、想排就排、想扔就扔。多好的天,多好的水,就这样渐渐被糟踏了。我们也不禁要问:你们现在从中央到地方,层层都设立了环保部门,不知有多少人吃着环保这碗饭。然而?A染问题却逾演逾烈?想当年,没一个环保部门,没一个人靠环保吃饭的。然而那天是蓝的,那水是绿的。这种状况如若再不遏止,你们将会为自己的行为付出惨重的代价!所以,我们诚挚的希望你们引起足够的重视了! (经典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其次,那辽阔的沃土变了,那沃土不是变得更舒坦,而是变得更拥挤、更狭小。肥沃的土地早已被挤占,良田上到处是高楼林立,山青水秀之地早已是别墅横生。城镇化的陷井在官员们的心中愈演愈烈。大批的国土被炒卖;大量的良田被占用。从上至下,所有的良心都被“钱”吃了。一个村长就可给村民批地建房,那些国土部门,更是利用手中的权力,把大批的良田、土地批给房产商。富了商人,害了百姓,坑了国家。虽说你们拥有960万平方公里的领土,可除去高山、沙漠、江湖,可耕面积还不到10%。况且,每年流失土壤就有50多亿吨,沙漠化土地的面积,平均每年增加1000多平方千米。修道路、建厂房、开发房地产,每年又流失上千万亩。由于可耕面积急剧减少,现粮食已十分紧缺,每年要进口7000万吨以上,才能满足国人的需要!如果继续下去,后果不堪设想啊!

  国人啊,醒醒吧,给自己、给子孙后代留点空间、留口饭吃吧!

  再者,假货、假商品已经是经络密布,泛滥成灾,防不胜防了。走到那都得慎之又慎、小心翼翼了,至于假货,八戒深受其害,感受犹深。我们知道,对此,你们并不陌生,这里就不多谈了。关键是到了痛下杀手、根治隐患的时候了。否则,你们就将会面临灭顶之灾,被自己的人所整死。根本用不着东海的妖精、南海的妖精来祸害你们了。

  感慨万千,一下难以陈述,仅上几点,是我们至深的感受。是否是杞人忧天或是“看三国掉泪、替古人担忧”,那就看你们的了。

  祝子民安好,东土强盛!

   师傅 唐 僧

   徒弟 悟 空 悟 能 悟 净

   于皇天年2016年6月18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