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放手,才会独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放手,才会独立

2016-07-03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放手,才会独立

  放手,才会独立

  文/赵元波

  有一位父亲孩子学骑自行车,起初的时候,父亲就在后面扶着车子的货架,等孩子稳稳地骑了上去后才慢慢松开手,人只是紧紧地跟在后面,让孩子在内心里不再害怕,安心往前骑行。

  一段时间后,孩子已经学会骑车,能独自一人骑车上路了。(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可是,这位父亲仍然不放心,孩子骑着自行车上路的时候,父亲仍然跟在后面,见前面有个石头,就会有意识地提醒一下,见前面有车来了,也会说上几句,弄得孩子很紧张,老是不敢往前骑,速度一慢下来,车子就容易倒朝一边。

  后来,这位父亲换了种方式:他在人少的地方让孩子骑,自己根本就不跟在后面,也不在一边指手画脚地进行指导提醒,而是让孩子自己拿主意该怎么进行处理。慢慢地,孩子习惯了难骑的路面,开始一个人骑车上路了。

  这位父亲总结说:大人越是不放心,不肯放手,孩子越是胆子小,放手,孩子才会独立。其实,这话不仅仅适用于骑自行车,做别的事,也是如此!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放手,才会独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