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铂雷小镇之旅(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铂雷小镇之旅(三)

2016-07-03 作者:去赶海 来源:去赶海投稿 阅读:载入中…

铂雷小镇之旅(三)

  午后,铂雷小镇,在当地向导的指引下,我踏进了民风一条街,整条街人头攒动,有卖糕点的,有卖字画的,而小吃店的伙计在门口大声吆喝着招徕客人。本想买一两样代表铂雷风情的艺术品,发觉这些艺术品没有特色,在全国任何地方的老街都可以买到,估计是从义乌小商品市场进的。忽然,一家别致的店铺格外吸引人,“印度飞饼”的招牌下,一位老外正在销售。本身喜欢学英语的我与印度人聊天几句,但是老外并不提起精神,大概他遇见会英语的人太多的缘故吧。

  不知不觉走进一个酒吧,装饰得典雅,走进去饱饮的不仅仅是酒,更灌满了音乐,同时被墙上的灯光和屋内的音乐所熏染。服务员不仅递过来一张菜谱,更有一个高脚空杯,杯身上有一个温馨的刻度,上面写着“为了您的驾照不扣分,请不要喝过这个位置。”

  看到这样温馨的小贴士,我倒酒的时候略微低于这个刻度,随着音乐的跌宕起伏,也随着心情的变化,不知不觉把大半杯红酒咪下了肚子。头有点胀,面孔有点发热。我一直在暗示自己,没有喝过安全刻度,没关系。(伤感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走出民风一条街,我找到自己的摩托车,开着去兜风。我速度不快,任微风吹拂,尽情享受午后的美好时光。途经一个转盘,发现竟然有三组交警在那边。我慌张着拉油门,拉不动,只听见脚底下机械声音猛烈作响,接着车子索性不动了,原来链子掉了。

  “喝酒了没有?”我毫不胆怯“喝了一点点,根本没有超过安全刻度!”交警听了笑了:“又是一位愚昧者,上了酒杯刻度的当。”他继而问我:“有没有哪条交规说明喝酒没有超过某一刻度可以开车的?”我听了顿悟,可是已经晚了,于是哭哭啼啼地哀求交警同志。

  法规前面是公正的,我被带到了交警大队,奇怪的是,在进行抽血检查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之前先输液挂水,说是这样检查下来如果再超标,那么只有被处理了。

  我忐忑不安,本来不喜欢喝酒的我,体验了一下民风,斟了一杯小酒,可能迎来后果十分严重的处理。这一夜,将是不眠之夜,脑子将比醉酒更加昏胀,期待第二天检查下来酒精含量低于处罚标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