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杨皓然:行千里路,读万卷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杨皓然:行千里路,读万卷书

2016-07-13 作者:Fellen 来源:Fellen投稿 阅读:载入中…

  阴天没有晴天的明朗,却依旧明亮;阴天没有雨天的缠绵,却也朦胧。受台风“尼伯特”影响,湛江的炎炎烈日开始“收敛”,天空被厚重的云层所覆盖,灰蒙蒙的一片。

  调研第四天,“凌云”社会实践队的小伙伴们来到了湛江著名旅游景点——中澳花园。在这里,我们又有了不一样的惊喜收获。刚开始时就遇到了两位老爷爷,通过和他们聊天可以发现对于现在大部分的老人家而言,他们的这个年纪挺多人已经不能承受旅途路上的劳累。而且现在一般的跟团游由于时间的问题,所以会快速的参观不同景点,有些人身体上也可能会吃不消。对于一些老人而言,他们不愿意参加跟团选择自助游的有部分原因是因为他们想去参观体验那些他们认为有历史气息的地点。虽然这些地点可能不那么出名,值得旅游社大张旗鼓地带领游客参观,但在他们看来这些景点是充满回忆的,是老一代先辈革命奋斗的历史印记。

杨皓然:行千里路,读万卷书(感动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调研期间遇到的最趣的事就是有幸认识了黄华兴老爷爷,一位著名的国际诗书画艺术研究院高级院士。他琴棋书画样样精通,曾获得《国际金奖》、《中华诗词联优秀成果奖》、《中华诗星》、《世纪诗星》等荣誉奖项,作品也在世界各地展出。

  我对黄华兴爷爷有一句话深有印象:“走遍全世界,胜读万年书” 。他是属于比较热爱旅游的人,因为他觉得在旅游的过程中可以让他发现许多美好的事物从而促进他很多创作的灵感。就比如说他在游完了海滨公园后便有了灵感随即作了一首诗。

  临别之际,他将他的作品复印集赠予了我们。我们都感到十分荣幸,对他写的诗词爱不释手。美好的东西只有和别人共享才能更好发挥它的价值,我希望我们能将他的作品多宣传给其他人看,提高作品的知名度,为世人带来更多艺术的视觉美感。

  撰文/杨皓然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