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走访调研中的艰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走访调研中的艰辛

2016-07-13 作者:星火 来源:星火投稿 阅读:载入中…

走访调研中的艰辛

  我们是岭师美院星火实践队新闻组和调研组的负责人及组员。自从来到湛江市遂溪县金围小学,我们原本订下的调研主题是:调查遂溪醒狮的历史。后来来到这里我们的调研主题就根据当地的情况进行了多次的调整,也考虑到遂溪醒狮的调研之前有过,所以不采用这个调研方案。结合了当地的教育情况我们重新开始拟定:对基层美术教育的调查。调查方式分为两种,一是走访村庄采访村民,二是问卷调查。这个基层美术教育调查取得了很好的反响。有谁知道,我们曾经拟了:湛江遂溪醒狮历史调研,遂溪经济发展的抽样调研,应试教育的双面性调研等等。最后就决定用调研基层美术教育这个方案。(伤感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在走访调研的过程中,温度最高是达到35摄氏度,即使队员们做好了一切的准备工作,但是在走访中仍会遇到一些问题。一开始我们去到湛江遂溪县流泥村进行走访,当地村民不认识也不知道我们是来干嘛的,就误解我们的来意。以为我们是来问他们收补课费的,所以一直遭到采访拒绝。我们那时候顶着烈日,背着收补课费的罪名去走访,走访中还没有找到有价值的信息。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找到了许多符合我们调研与新闻的素材。一次次地走访,走泥路,调研基地还比较远,很多时候连饭都吃不上就去了,只为反映群众的心声,让更多的人关注我们三下乡的活动和新闻。

  走访调研不容易,希望大家可以关注岭师美院星火实践队的三下乡活动吧!你会有很多的收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走访调研中的艰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