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风吟实践队---忆童年—将爱传递下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岭南师范学院风吟实践队---忆童年—将爱传递下去

2016-07-13 来源:投稿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风吟实践队---忆童年—将爱传递下去

  岭南师范学院风吟实践队---忆童年—将爱传递下去

  今天是我三下乡的第二天。本来没有安排到我的课程,因为一些特殊的原因,我给六年级的学生上了两节手工课。我教的是蝴蝶结,比较难折。

  六年级的学生即将升初中比其他年级的学生更加懂事听话。因此我上课也不用花很多时间去管纪律。我尽量放慢节奏一步步慢慢地教他们怎么这蝴蝶结。在这两节课中,我觉得自己越来越像一位老师,越来越自信。这一切都有些超乎我的想象。

  当我还是一个小学生时,在一个乡村小学里念书,我的世界是简单的。老师很少会教我折纸这些东西,大多都是教课本的知识。在我五年级时,有一群大学生走进了我的世界。他们是社会实践队伍,和现在的我们一样。我不知道原来我也可以跳舞,我不知道我也可以向电视里的主持人一样播报新闻,我也不知道我可以学到很多很多我的老师没有教我的东西。老实说,和他们在一起我很开心。我每天都早早起床,期待着今天这群大学生会教给我们什么。原来欢乐颂这首歌用口琴吹出来也那么好听。我听着他们讲他们的家乡话,嚷着也要学几句。所有的一切都是那么让人欢喜。 (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在最后的文艺表演中,我和一位姐姐做搭档一起播报新闻。台下母亲骄傲地跟身旁的人说,“这个是我的女儿。”那晚的我是开心的,而第二天我是难过的。因为这群大学生要走了。我跑到叔叔家借了他的手机,怀着忐忑的心情给一位我很喜欢的姐姐打了一个电话,大概意思是舍不得他们。至今我还记得他们,时常拿出当时拍的照片来看。

  现在,在许屋村的这所小学了,很多学生都和当时的我很像。一样早早地过来,一样激情洋溢地上课,一样对每天的课都充满期待。可惜的是,我现在是支教组组长,我必须要凶,必须要管好他们的纪律。当听到有人叫我凶老师时,有些难过。但转念一想,我的凶可以让他们安静地上课,学到更多东西,哪怕没有学生愿意与我接近那有何妨?在这里的支教生活勾起了我对童年的回忆,也让我觉得这是在传递着一种爱。我把我小学时接受到的爱传递给这群可爱孩子们身上。因此,我觉得此次的三下乡对于我说是爱的传递。愿我的到来可以给他们带来些许有用的东西。

  供稿单位/岭南师范学院风吟实践队

  撰文/郑思明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