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梦之翼"开班仪式暨首次授课情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梦之翼"开班仪式暨首次授课情况

2016-07-11 作者:梦之翼实践队 来源:梦之翼实践队投稿 阅读:载入中…

  “梦之翼”开班仪式暨首次授课情况

  暖暖的夏风,送袅袅暗香而来。2016年7月10日星期日,在这个美好的季节里,“梦之翼”社会实践队在三下乡基地——塘墩小学举行开班仪式。莅临开班仪式的嘉宾有塘墩小学的吴校长、全体老师、学联代表庞舒月副主席、学联三下乡负责人吴茵茵、“梦之翼”社会实践队全体成员以及回校学生。

\"梦之翼\"开班仪式暨首次授课情况

  开班仪式在塘墩小学综合楼门口举行,各位代表都发表了讲话,感受到了校方对我们工作的极大的支持与鼓励。这句句叮咛,字字千金的话语带给我们三下乡队员很大的动力。都说没有文化的积累,没有知识的传承,我们就会变成一个野蛮的人,所以我们的到来也必定能带给他们不一样的收获。校方那些语重心长的话语,我们也会牢牢记在心里,不管是现在还是以后,在人生道路上也要时时刻刻勉励自己,鞭策自己,勇往直前。

  开班仪式之后就是各班级班主任带领同学们回到各自的班级,了解他们的情况,登记基本的信息。第二节课就开始正常上课了。自信满满的科任老师已经把备好的教案带了过来。在学生面前上课。第一次看到他们,真的有点回到童年感觉。仿佛一下子回到自己当初上小学的年代。天真的、调皮的、活泼的、可爱的……各种性格的他们对于我们这些初来乍到的“老师”表现出极大的好奇与新鲜。一堂课之后,大家都有一点点了解了,他们也在慢慢适应我们。乖巧的他们让我们感到非常的欣慰。认真排练的同学们、积极主动配合老师讲课的同学和精心授课的老师,这一幕幕都让我们感受到了夏日里不一样的美好时光。(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在下午,我们全体师生在最后一堂课进行了大扫除,积极打扫,互相合作,把我们的校园打扫得干干净净。每一位学生脸上都露出了纯真的笑容。看到干净整洁的校园,活泼可爱的孩子们,那些笑容在阳光下更显得灿烂与珍贵。

  劳累一天的我们,最后可以吃上后勤组同学煮的晚餐,真的是满满的幸福感。他们一直都在努力着,尽量满足每一个人的口味与要求,在只能容纳几个人的地方进行着饮食操作。每一粒米,每一盘菜都凝聚了他们辛勤汗水。希望“梦之翼”全体成员继续努力,将我们的下乡活动越办越好。

  撰文:邱金花

  摄影:“梦之翼”社会实践队新闻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