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风吟实践队--忙碌而又充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岭南师范学院风吟实践队--忙碌而又充实

2016-07-13 来源:投稿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风吟实践队--忙碌而又充实

  岭南师范学院风吟实践队--忙碌而又充实

  “铃铃铃……”早上5点半的铃声吵醒了熟睡中的人,窸窸窣窣的一阵洗漱声后,还是乌黑的许屋小学校道上出现了一群年轻人,风吟实践队的后勤部与安保部的组员开始向菜市场迈进,后勤组忙碌的一天开始了。

  走出校门,走过长长的一段路便是许屋村的菜市场,因为菜市场只有早上6、7点是开门的,所以后勤组必须要早起去菜市场买齐三餐的食材,还要在前一天的晚上决定好明天早上三餐的菜单和各种食材的量,同样早起的还有同行帮忙提东西的安保组。“菜买多不容易存放,买少不够吃,争取有肉吃。”“一时间想不到有什么菜单,不重复也是不可能的。”“买菜的时候还要讲价。”后勤部部员说道。

  刚提着大包小包回来的后勤组还没来得及歇歇,转眼又要开始忙绿地准备早餐,称米、洗米、洗炉子、切菜脯、洗锅、洗盘子、炒菜脯……等把粥和小菜拿到小饭堂,这才算完成了早餐的工作,后勤组这时刻才能坐下来享受一下早餐。早餐过后厨房又响起水声和“剁剁剁”的切菜声,6位女生各司其职,一切都是井然有序地进行着。后勤部的女生向我们透露道:“为了下午能够多点时间休息,我们基本都会在早上就把下午要煮的菜洗好切好,把肉腌制好,这样下午就不用那么忙了。”厨房里忙得热火朝天,油烟味弥散,后勤部的女生都是汗湿衣裳,接着一盘盘的色香味俱全的菜被放上桌面,忙乎了一早上的后勤部终于松了一口气。 (感动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上午是最忙的,基本都没有停过。”“每次回到宿舍都想直接躺在床不动了。”“全身都是油烟味,一天起码要洗两次澡,头发每天基本都要洗。”,吃饱午饭回到宿舍的后勤部部员向我们倾诉道,一位队员在躺下席子那刻用疲惫的声音对我说:“终于能躺下来了。”,休息下来的部员开始话家常,“你的手酸吗?我今天炒完菜的手好酸,那个勺子太重了。”“你切菜好快,今天你切了好多的肉跟菜啊,辛苦了。”……

  晚上,后勤部的部员们早早地准备入眠,疲惫的她们转眼就熟睡了。

  正如一个节目,观众往往只关注到舞台上的演员,却会忽略后台工作人员每天需要付出更多的精力和时间,每个团队的成功离不开背后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忙碌的后勤组默默坚守在厨房阵地,她们的忙碌从5点半开始。

  供稿单位/岭南师范学院风吟实践队

  撰文/赵嘉琳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