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现场与上门齐抓,技术共新闻一体 ——记采访岭师星辰实践队技术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现场与上门齐抓,技术共新闻一体 ——记采访岭师星辰实践队技术组

2016-07-12 作者:陈松莹 来源:陈松莹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一场磅礴的大雨为酷热的夏日带来了一丝凉意,为正在进行三下乡实践活动饱受烈日折磨的学生们提供了天然的“散热器”。说到散热器,就不能不提那支一枝独秀的实践队伍——岭师星辰社会实践队。有别于普通的队伍,此队伍专注于科技下乡,走进社区为居民提供电脑义务维修服务,实现科技惠民的重要理念。

  如此一来,技术成为了整支队伍的核心,为此,特采访技术组组长邓梓伟。当问及哪位是邓梓伟的时候,全员指着一名正在摄影的男生惊讶之余,邓梓伟对我们相视一笑,放下相机向我们走来。原来当时时间尚早,需要维修的电脑不多,他交待好技术组的事务便协助新闻组进行拍摄。

现场与上门齐抓,技术共新闻一体 ——记采访岭师星辰实践队技术组

  “新闻组也是队伍的核心,相机不轻,我来帮帮忙还能减轻他们的负担”,当问及为什么担当摄影师时,邓梓伟如是说。

  在与其他队员的谈话中可以得知,邓梓伟向来是一个热心肠、喜欢挑战的人,做什么事情都会亲力亲为。同时他隶属于岭南师范学院电脑爱好者协会,得到了协会理事的一致认可。

  传承电协精神,弘扬电协风采。

  邓梓伟参加该队伍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因为该队伍是由电脑爱好者协会所组建的,队伍里有一起同甘共苦一年的理事、有他为之奋斗目标,凡此种种构成了他加入星辰实践队的决心。然而,由于技术水平较高、有强烈的责任意识,他被推举为技术组的组长,这对低调的邓梓伟来说是一项新的挑战,同时也是一份沉甸甸的担当。

  斟酌工作计划,提高全体水平。

  在三下乡开始之前,邓梓伟与队长们反复确认工作内容以及细节,对三下乡的工作作出了详细的规划和安排。他积极与协会理事、历届技术好手取经,在巩固已有知识的同时学习更多更新更全的技能。众人拾柴火焰高,他不仅提升自身技能,还注重全组成员的技术培训,把所学知识倾囊相授,为三下乡活动打下良好的技术基础。

  “他是我见过最执着的一位组长,大半夜的还挑灯夜战,不把遇到的难题解决不罢休”,一名技术组成员这样评价邓梓伟。(励志名言 www.wenzhangba.com)

  听到这样的话语,邓梓伟的脸上浮现出了一抹红晕,“他就是这样,为人低调、容易害羞”,一名队员打趣道。

  保证现场维修,适当上门服务。

  星辰实践队的大本营由两顶帐篷构成,技术组成员一排坐于长桌前,方便维修以及直接与机主进行沟通。作为队长,邓梓伟通常是镇守大本营,在维修的同时监督各位组员的工作并提供协助的,但是遇到不方便携带的电脑或者问题较为棘手的电脑时,他一马当先、为居民提供上门服务。上门过程中常常遇到居民送礼的现象,秉着“志愿服务”的理念,他绝不收取居民的一分一毫、一针一线,礼貌地婉拒居民的好意。完全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搬运物资,从不推脱。

  由于队伍的男生集中在技术组,搬运物资的任务交由邓梓伟来安排实施,他仔细定制了一份《物资搬运安排表》,详细地注明何时何地何人搬何物。作为搬运负责人,他不旦没有为自己安排较为简单轻松的工作,还积极承担重任,为队员们树立了一个良好的榜样。

  摄影、撰稿新挑战。

  工作之余邓梓伟也没有半刻休息,他主动充当起临时摄影师,为队员们定格下美好的瞬间。“相机被他抢走了,我就闲着了”,一名新闻组成员嗔笑道。除了摄影,他还主动向新闻组组员请教各类新闻稿的撰写技巧,协助新闻组工作,大大增加了新闻稿的发表量。

  “我从来都不认为我做了很多,在队伍里我只是其中平凡的一员,感谢每一位成员的付出以及给我的信任,我会好好珍藏并且用加倍的努力来回报大家”,采访结束时,邓梓伟默默地说了这么一句话,“还要感谢协会对我的栽培与支持,没有协会就没有今天的我”。

  没有埋怨、没有责难,多么艰辛的工作邓梓伟都一项项出色地完成了。他身上所体现出来的耐心、细心、爱心责任心,在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实在难能可贵。采访结束,看着他投身于工作的背影,笔者也陷入了沉思……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