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风吟实践队--许屋第一印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岭南师范学院风吟实践队--许屋第一印象

2016-07-13 来源:投稿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风吟实践队--许屋第一印象

  岭南师范学院风吟实践队--许屋第一印象

  东经110°15′,北纬21°23′,这里是广东省湛江市遂溪县黄略镇,一个拥有92757人的总人口数的大镇。在2016年7月9号的早上,黄略镇许屋村许屋小学的宁静被一群“外来人口”打破,岭南师范学院风吟实践队的三十多名同学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欢声笑语地进驻许屋小学,即将开始他们的三下乡活动。

  “前方50米左转达到目的地许屋小学,本次导航已结束。”眼前出现一间外观复古,占地广的小学,看着崭新干净的校门,一位同行的女队友说:“这让我的坏心情好了很多,突然觉得也不是很差。”刚下车,先到的男同学很热情地主动帮忙拿行李,放好行李的同学三三两两地在一起说笑,说话声夹杂着笑声为寂静的校园增添了人气。许屋小学包括了幼儿园和小学,小学部是我们此行的主要活动地,经过与当地校方的沟通后风吟实践队的全体成员住宿与用餐都在幼儿园里面,校方提供地方跟器材供我们使用。“先去课室那边走走。”“去看看厨房吧。”午睡后的队员按耐不住地开始熟悉环境,许屋小学建成不久,教室配备有显示屏等,课室齐备,涵盖普通教室、电脑室、电子琴音乐室和舞蹈室等,采光通风条件良好,厨房干净整洁。集合后首要解决住宿问题,幼儿园其中宽敞的三间小课室就是我们一行的“宿舍”,考虑到安全问题,女生住二楼的两间,男生住一楼;刚打开“宿舍”的门,队员就迫不及待地搞起了卫生,搬行李,铺席子。“把行李箱全部靠墙边放吧,这样可以腾出一个床位。”“第一排5个,后面两排各4个,这样人数分摊刚好。”“1,2,3,4,5……刚好一人一个放行李的地方,大家收拾一下自己的行李吧。”“厕所窗户用报纸粘着,然后用小床搬进来隔开两边,再用小床挡住门口就可以洗澡了。”……队员们你一言我一语地有条理地把基本生活问题解决了。下午召开的会议再次重申和安排了个人分工,怀着对明天正式实践活动的期待信心,风吟实践队度过了休闲的一天。 (经典爱情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踏上许屋小学的土地,风吟实践队开始扬帆起航。

  供稿单位/岭南师范学院

  撰文/赵嘉琳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