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我们在路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下乡,我们在路上

2016-07-13 作者:晨希·人文情社会实践 来源:晨希·人文情社会实践投稿 阅读:载入中…

  在当地村委会,我们开始清洁卫生以达到能居住的标准。经过队员们一上午的努力,我们的居住环境大大改善,我也到镇上帮忙采购日常用品和饭菜等食物。第一天晚上,后勤组的队员们克服了炎热的气温,为我们煮了第一顿饭,我觉得特别美味,不仅仅是味觉上的美味,还是内心真诚地觉得温馨愉快。在后来的几天,后勤组的男生都顶着烈日,为队员们烧饭烧菜,这是我们女生都佩服不已的一件事情。

  在三下乡的第二天,我们在当地小学举行了开班仪式。看着那么多小孩子自愿地来参加我们的课程,不仅是支教组 ,我们都觉得十分有成就感,同时也责任巨大。因为我们负责的不只是孩子们的上课与传授知识,还要负责他们每一个人的人身安全。每个人的肩上都担负着巨大的责任,所以我们每个人都会坚持整个三下乡期间都圆满完成。开班仪式后,我们观摩了支教组的上课过程,深深感觉到老师自豪感和责任感。作为一名准老师,我认为这次三下乡真的对我们以后的执教生涯很重要。站在三尺讲台上,我们面对的是台下一双双求知欲渴的眼神,一个个充满对世界的未知感到好奇的心灵,我们将会做那个带他们认识世界、感受世界的人生导游。少年强则中国强,虽然这里条件比较落后、简陋,出一个大学生是件很光荣的事,但为了能让他们享受基本的受教育的权利,激发他们学习的兴趣,我们三下乡的简陋条件都算不了什么。 (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三下乡,我们在路上

  今天只是三下乡的第二天,我们还面临着很多未知的挑战,不过也会有很多收获,尽管条件不是很好,但我们相信我们一定会克服各种困难,面对挑战,我们也绝不退缩,尽量想出方法去解决。这一次三下线,对我们来说是一次历练,同时也是一个机会,我们要紧紧把握这次机会,让未来自己不后悔做三下乡的这个决定。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