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扬帆启航”社会实践队调研组访问大龙村书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扬帆启航”社会实践队调研组访问大龙村书记

2016-07-13 作者:李坤铷 来源:李坤铷投稿 阅读:载入中…

  “扬帆启航”社会实践队调研组访问大龙村书记

  为了更好地了解马劳地村生蚝养殖状况,7月11日上午,岭南师范学院“扬帆启航”社会实践队调研组到湛江市坡头区大龙村村委会访问了大龙村书记黄书记。此次外出调研活动为“扬帆启航”社会实践队调研组的第二次外出调研活动,目的在于进一步了解马劳地村以及附近村庄的生蚝养殖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在日后工作的开展中起到了尤为关键的作用。

 “扬帆启航”社会实践队调研组访问大龙村书记

  在采访的过程中,书记为调研组组员们介绍了当地养殖生蚝技术并提出了当地生蚝发展所面临的问题。他表示,当地生蚝之所以无法更好地发展,关键之处还是在于可养殖面积过小,生蚝养殖过于密集,生蚝无法汲取充足的养分而导致无法更好的成长。其次,由于废水没有得到合理的处理导致生蚝养殖海域的水质质量下降,也成为近年来当地生蚝养殖的一大发展障碍。此外,没有专业化集约化发展、宣传力度不足等也是导致了当地生蚝养殖无法快速发展的原因。 (哲理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除了为组员们讲述分析当地生蚝养殖业无法快速发展的因素外,书记还对如何发展当地生蚝养殖业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成立人工蚝苗培育基地将会是当地生蚝养殖业发展的突破口。不过他也表示,由于人工繁殖生蚝难度较大,所以实现这一目标极为困难。而生蚝养殖集约化和专业化发展也会是当地生蚝发展的一大良策。加大宣传力度和影响力,也将会对生蚝养殖业的发展提供必不可少的帮助。

  在结束了所有问题的访问后,调研组组长代表全体组员对书记表示了由衷的感谢。上午十时许,一行人离开大龙村村委会并回到基地作总结整理。至此,本次访问调研活动圆满结束。

  撰文/李坤铷

  摄影/扬帆启航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