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之调研在行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下乡之调研在行动

2016-07-14 作者:陈悦雅 来源:陈悦雅投稿 阅读:载入中…

  今天是7月12日,是我们活力稻草人实践队三下乡第三天的日子,我们调研组决定在今天开始我们的调研计划。冒着夏阳酷暑,我们来到了上榕小学附近的村民居住地,邀请一些村民完成我们的调查问卷。结合了吴川当地特点,我们的问卷的调查方向是关于吴川飘色和当地鸟类保护的。

  首先我们来到了一家杂货铺前,那里聚集的人较多。但一开始因为那些村民不知道我们的来意,并且语言有点不通,所以大家不愿意接受我们的调查。后来在我们队员的再三解释后,一位老大爷愿意填写我们的问卷,打破了这个尴尬的局面。然后,愿意帮助我们完成问卷的人也就多了起来,如果有不识字的村民,我们队员就用白话翻译给他们,帮助他们完成问卷。但是还是一些村民不愿意接受我们的调查,一直叫我们不要问自己,去问旁边的人。有位村民最是让我感动,他不仅非常认真地完成了我的问卷,还一再强调鸟类对人是有益的,所以我们不可以去伤害它们,他还说如果看到有人去捕捉鸟类,一定会去阻止这些人,如果劝阻不了就会报警。法律意识如此强烈,对鸟类的保护意识如此强烈,这是让我始料未及的,也是值得大家学习的。(伤感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三下乡之调研在行动

  经过这次的调研,我发现当地无论哪个年龄段的村民对于吴川飘色都是非常喜爱的,他们也希望政府还有社会各界人士能够多些关注与支持吴川飘色的发展,从而能将它不断传承和发扬光大。并且,从一位村民的口中,我了解到当地极大多数村民一直以来都没有捕杀鸟类的行为,如果他们发现了别人这么做,也会上前去劝阻。这是非常让我感动的,他们真正地把鸟类当作和人类一样平等的生命,所以不会忍心去伤害它们。

  这次的调研非常成功,而当地的淳朴民风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撰文:陈悦雅摄影:张浩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