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享受慢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享受慢生活

2016-07-13 作者:水中舞 来源:水中舞投稿 阅读:载入中…

 

  在当今越来越浮华的社会,你是否想过慢下来静静地享受时光呢?

  小沃说:“我吃苹果时,会把它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然后慢慢咀嚼,瞬间会感觉生活美好。”

享受慢生活

  听完这句话,我搅动奶茶的动作慢了下来。我是个急性子,不管做什么事情总是快速的把它做完,如果迟迟做不完就会心浮气躁,所以,一天下来总觉得生活虚度,什么事情都没有做过。

  前段时间,我和小沃都经历了感情的创伤。小沃在寝室待了足足一个月没有去找男朋友。开始的几天,她就坐在寝室发呆,后来就是该做什么做什么,把悲伤掩藏起来,或者说,哪怕就是分开了,一个人也要好好的生活下去。她就这样享受着一个人的时光,重整旗鼓等待下一次的幸福。而我,每天都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打电话,或坐上动车满世界的去寻找他的踪影。后来,我很为自己的行为不耻。直到现在,小沃和男友和好如初,我们却还在玩着猫捉老鼠的游戏。其实,当两个人有了矛盾,真的不用着急去解决,时间自会给你答案。不联系的时候冷静的思考,思考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是什么,思考两个人是否真的合适。(励志名言 www.wenzhangba.com)

  我想,慢生活不仅仅是做事情要慢,而是要从心理上慢下来。

  清晨睁开眼睛,不要着急起床,慢慢伸个懒腰,告诉自己新的一天开始了。然后享受洗脸、挤牙膏、做早餐的趣味,让时光从指缝中慢慢流淌。

  或者,你也可以做个早间瑜伽。从拜日开始,感受自己像山一样稳稳的立于大地之上,坚强独立,不卑不亢,哪怕风吹日晒雨淋依然屹立不倒。敞开胸怀,包容万物;给自己一个拥抱,听从自己的内心世界……

  亦或者,你也可以放下手头的工作,选择在慵懒的午后,泡杯咖啡,拿本书,咀嚼着书中的趣事……

  慢下来吧!

  慢生活可以让你身心豁达,去热爱小花小草,或是路边的流浪猫。它会让你变得慈悲,从内到外洋溢着淡定从容态度

  慢生活可以让你变得爱自己,更深刻的了解自己内心的需求,放下浮躁,放下烦扰。

  慢生活并非散漫和慵懒,而是自然与从容。凡事顺其自然,不争不抢,随性细致的应对这纷纷扰扰的世界,更优雅的接近幸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享受慢生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