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同心燃梦•支教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同心燃梦•支教记

2016-07-13 作者:丘金雨 来源:丘金雨投稿 阅读:载入中…

同心燃梦•支教记

  下午两点多刚刚醒来,就看见了更新的课程表。发现我下午第一节有课,我顿时一惊。但是慢慢的冷静下来,准备开始上课的东西。因为外面下着大雨,有很多实验器材还没有采购。所以第一节课,我准备做一个实验和问孩子们一些科学常识。于是我便来到了五年级一班的教室。看到正在欢乐玩耍的孩子们,心想他们会不会很调皮呢。带着丝顾虑我走进了教室。打开电脑准备把课件拉进去。正式上课的铃声响起。我首先向孩子们做了自我介绍。想开始就能说明这门课程的主要内容,以及它的理念。这门科学实验课,不仅是让孩子们接触实验,更是让他们接触科学的魅力。首先我为孩子们做的第一个实验是魔力手指。这个实验通过简单的胡椒粉和肥皂让孩子们明白水面张力的神奇。在示范完实验课程后,我鼓励孩子们主动上来进行实验。没想到孩子们积极性非常高,都举起双手想要参与实验。在与孩子们的互动过程中,我发现孩子们及时对科学实验都非常感兴趣。但是平常却很少接触这方面的内容。真心希望以后的中小学课程中能重视这方面的内容。这对于我们国家发展科学创新强国有很大的作用。(感动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上完课后我们开始准备晚饭,吃完饭后大家都回家自己的寝室,开始晚上的工作。有时候觉得虽然一天很忙很累,但都是值得的。人生有时候不吃点苦,怎么能尝到甜呢?希望接下来的三下乡活动,能够顺利圆满吧。

  岭师同心燃梦实践队 丘金雨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同心燃梦•支教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