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八尺门凉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八尺门凉亭

2016-07-29 作者:页心 来源:感谢页心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八尺门凉亭

  凉亭曾是村子的标志性建筑,承载着许多人的回忆。相约凉亭,而后是流连于渡桥下,也曾是年轻人的最爱。凉亭和八尺门渡桥,不知聆听了多少年轻人的甜言蜜语、山盟海誓……

八尺门凉亭

  凉亭有两层,亭尖的五星早已斑驳。亭身露出的钢筋,似乎在诉说着被抛弃的命运。走进凉亭,可以明显闻到解放后不久的革命气息:没有古香古色的花鸟画,更没有悠久历史的名人画像,亭内四周的石壁上写满了毛主席语录,而那语录也已找不到一块完整的,大多随着岁月的流逝而脱落。走入凉亭,通往二层的铁梯不复存在,只剩下二层的天窗;凉亭的中央的石桌早已残破不堪,石桌周围的石椅,一只勉强还算是石椅,其余的三只都剩下底座,而亭子里的长石椅,也脱落得连一处踮脚的地方都没有了。(情感文章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亭子旁边有一棵古松陪伴,那古松似乎在心理感激着凉亭,因为凉亭的存在,古松才得以存在……杂草、落叶好像在倾诉,这里已经彻彻底底被人遗忘

  对面的金汤湾大酒店,使我猛然想起改革开放前的深圳和香港……

  凉亭,值得人们思索的,或许更多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八尺门凉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