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新的征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新的征程

2016-07-28 作者:李倩怡 来源:李倩怡投稿 阅读:载入中…

新的征程

  新的征程

  为期十天的三下乡实践活动结束了,留给我的有欢乐也有不舍。

  回想起守夜的晚上,一切都是那么的和谐安静。漆黑的夜幕上挂着点点繁星,银灰的月光洒满了整个校园,晚风习习轻拂着我们的身上。

  尤其是在支教的过程中,真没想到原来做老师这么辛苦,要讲课,备课。人们都喜欢把教师比作辛勤的园丁,浇灌充满希望的幼苗。有幸自己也能亲身体会一下做教师的滋味。当我再一次踏上讲台,沉着地看着台下几十双求知的眼睛,一股暖流涌上心头,仿佛又出现了当年自己读小学的那一幕幕……虽然这只是一次实践活动,我们只做了十天的教师,但我知道我们肩上的担子并不轻,要上好每一堂课,让这些调皮的学生对我们上的课感兴趣,这并非是件容易的事,况且是对于我们这帮自己还是学生的老师,一切都得靠自己去探索,去研究。在课堂上,也不难发现,真有几个孩子还总是不听话,很是调皮呢,不认真听课。不过,跟孩子们在一起真的挺快乐的,什么烦恼都没有,虽然有时候他们调皮捣蛋,但大部分还是很尊敬我们的。想到这里,就仿佛在讲述那个年幼的自己,仿佛又都回到了那个纯真时代,那个最纯朴最无忧无虑的过去。 (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当我一个人静静地想着这十天的支教生活时,总感到巨大的满足:虽然有时候感觉很累,但是一想到我现在是以园丁的身份在用自己的智慧浇灌祖国的花朵,是在给孩子们展现一个新奇而精彩的世界的时候,就会打心里感到快乐,因为确确实实向他们的传授了不少的知识,给他们带来了新的思想,新的生活方式。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开心之情充溢了我们的心!在课外,我们跟学生一起玩耍,一起打牌……他们不禁让我们重新体会到了孩子的纯洁真诚

  在祥和的杨柑镇新有小学中,没有城市的喧嚣,只有一派安静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画面,这里有一群纯朴的乡亲和孩子们,还有我们一群热情洋溢的大学生。今天我们与相处十天的他们离别,今天过后,这些孩子们和我们大学生,又将各自踏上新的征程。

  作者:黄伟强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法政党建蒲公英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新的征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