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喝茶随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喝茶随悟

2016-07-23 作者:闲笔 来源:闲笔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不是一个会品茶的人,与亲人朋友一起喝茶的时候,我只是傻傻听他们评论茶。至于茶好茶差,于我而言,没有太大的差别,我只要没有苦涩感觉就行。对于他们所说的“茶香”,我或许还能有所感觉,但对于“茶肉”什么的,我怎么也体会不到。我曾经很搞笑将茶含在嘴里,迟迟不往下吞,努力想去感知那种“茶肉”,但空空如也。我真想不懂,不就是带着茶味的水吗?何来“肉”的感觉?

  直到昨天,为了不浪费茶叶,我独自一人,对一盏刚泡过几遍的茶,有一搭没一搭地开喝时,或许是因为没有茶伴,或许是因为对茶缺少一份挚爱,茶泡开后,我没有急着去喝,而是直到茶水已经变成温温时,我才休闲地端起茶杯。但茶刚一入口,我就感觉到嘴里特别饱满,而且茶水下到咽喉好一会,嘴里好像还有一种很甘很之感,我猛然领悟:这应该就是他们所说的“茶肉”了!因为这一盏茶算是好茶,而按照善于品茶之人的话:只有好茶,才有“茶肉”。我终于体悟到了。(励志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喝茶随悟

  有一句俗话: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世上很多东西,不是你急于感受就能感受得到,或者需要静心,需要一种很平淡心态,只有在那样一种状况下,才会“柳暗花明又一村”,才会不经意中有所收获。更重要的,还需要积累,有一个词叫“水到渠成”,也有一个词叫“厚积薄发”,没经过一定的时间,一定的积聚,所有的急于求成都只能呈现“竹篮打水”的现象。

  品茶如此,人生不也如此?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喝茶随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