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把错判当经典是中国司法界的悲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把错判当经典是中国司法界的悲哀

2016-07-30 作者:天边的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把错判当经典是中国司法界的悲哀

  把错判当经典中国司法界的悲哀

  作者--陈于政

  首先申明,我不是法律界人士,也不是司法界人士,我就是一个普通老百姓,一个受过一五二五普法的普通公民,按说,我没有权利没有能力在此谈论法律,特别是谈论一个已经执行二年之久的判决,那真是班门弄斧,贻笑大方。但是,我看了中央电视台法制栏目的报道,深感不吐不快。

  本来,我已经写了一篇博文《掏鸟案判决涉嫌违法违宪应立即停止执行》,但这篇文章还不足以表达我的心情,我不吐不快。

  【掏鸟案刑事判决书(含二审裁定书)】来自微信公众号--律星精选,这说明什么问题?这说明,我们的律师,把 【掏鸟案刑事判决书(含二审裁定书)】当成了经典判例。他是经典判例吗?在我的上一篇博文中,我做过分析,这个判决违法违宪。在这里,我只能说,我们国家的部分司法人员,为了一己之私,把法律用到了极致。(经典美文 www.wenzhangba.com)

  通过中央电视台的法制节目我们了解到,被判刑的二家分别送给检察院公诉人每人一万五,送给法官四千。节目主持人感到很奇怪,你们钱都送了,为什么还判这么重?这就是我们社会,不仅杀善,而且杀穷。这也说明,他们送的钱财与有关人员的预期严重不符。四千元钱,你打发叫花子吧?我肯定从重从严;一万五?也太少了吧?那我们建议的刑期,也一定从重从严。

  表面上看,这个案件视乎没有任何漏洞,就像我遇到的道路交通责任认定,在这样的案件里,他们一定会把案件做死,让不明所以的人,认为他们的判决没有错。真的没有错吗?

  关于《掏鸟案》判决的错误,我在《掏鸟案判决涉嫌违法违宪应立即停止执行》中已经分析了,《掏鸟案》的判决,肯定是错的。当然,这个错,要纠正,还真的很难。如何启动重审程序,还须有关部门认可。

  掏鸟案判决涉嫌违法违宪,但没有任何人站出来,为什么?我们的律师干什么去了?特别是那些有正义感的律师。

  在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中,有律师说,最要紧的是搞定交警,拿到自己想要的结果。我们这么大一个国家,有这么多律师,难道你们都去拉皮条去了?

  把错判当经典是中国人的悲哀,更是中国司法界的悲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