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主要还是看行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主要还是看行动

2016-07-2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主要还是看行动

  主要还是看行动

  文/赵元波

  1637年正月的一天,徐霞客来到湖南茶陵以西的一个小镇,准备去一个叫麻叶洞的地方去考察。

  在小镇的一家饭馆吃饭的时候,徐霞客向老板打听前往麻叶洞的路径,没想到,老板吃惊地说:“年轻人,我劝你最好别去了,老辈人传说这麻叶洞里有妖精,专吃进到洞里的人,有两个书生不听劝,进去就再没出来!”不听则已,一听老板这么一说,徐霞客反而游兴大增,决定去看个究竟。

  第二天一大早,徐霞客立即按照打听好的路线直奔麻叶洞而去。来到洞口,只见奇峰高耸,怪石嶙峋,那麻叶洞在松柏掩映之下,隐约可见,果然是个险恶去处!

  他点燃手中火把,向洞里钻进去。那洞口甚是狭窄,仅容一人通过。洞内冷气袭人,阴森可怖,不时有水珠趁人不注意时滴在脖子上,让人毛骨悚然。也不知七拐八弯走了多少时间,只见侧面突然有一丝亮光,徐霞客忙绕了过去,随即被眼前的奇景惊得目瞪口呆:头顶的巨石上,齐刷刷裂开一丝狭缝,阳光从缝隙中射入,把洞中的景象映得宛如仙境一般。朦胧中,但见根根石柱从洞顶垂下,棵棵石笋从地上生出,千姿百态,变化万千,令人目不暇接。徐霞客知道,这是溶化在水中的石膏逐渐凝结而成的。像这样奇特的景观,他还是第一次见到,不觉暗自庆幸,幸亏没听店主的话,只相信自己的行动,否则岂不抱憾终身?(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信人,还是信己,主要还是看行动。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主要还是看行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