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缘终会再相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有缘终会再相遇

2016-07-29 作者:张金容 来源:张金容投稿 阅读:载入中…

有缘终会再相遇

  有缘终会再相遇

  日子一天天地过去,转眼间已经是第十天,也是三下乡的最后一天了。这些天,叫醒我的不是闹钟而是六点多早已来到学校的孩子们。可是今天却听不到他们嬉笑的声音,突然间有点不习惯了。虽然还带着倦意,不过我还是起了床,决定一探究竟,原来孩子们都去另外一栋教学楼看电影了,难怪听不到他们的声音。早餐过后,我便去看班上看他们。孩子们很认真地看电影。我在教室后面站了一会儿,突然想起明天就离开了,可能再也不会看到这些孩子了,或许在将来的某一次相遇也不知道我和他们曾经相识。我站在教室走廊,微风吹过,看着篮球场上的燕子飞翔,眺望远方,那一片片的蔗林,在蓝天的映衬下显得特别有生机。

  为了让今晚的文艺晚会顺利进行,我们下午便开始布置现场。每个小组在活动的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任务。在活动前期,文艺组准备晚会所需的道具,新闻组协调晚会现场的布置,后勤组布置活动现场的桌椅,支教组负责组织学生进入会场,调研组负责安排学生的入场以及预防现场突发情况。在活动中期,文艺组负责节目后勤,指教组协同调研组维护秩序,新闻组负责拍照及录像,后勤组负责音响和歌曲播放。在活动后期,文艺组、后勤组、调研组负责现场清理工作,新闻组进行照片拍摄,支教组带领学生有秩序的离场。 (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晚上七点,晚会正式开始,介绍了来宾,每个小组都有节目表演,还有孩子们排练已久的舞蹈、歌唱等节目,看到孩子们在舞台上表演,感到很开心

  欢快的时间总过得那么快,文艺晚会也结束了,意味着我们的三下乡活动也即将拉下帷幕。抬头仰望天空,星星一闪一闪,显得格外俏皮,突然很不舍得离开了。其实每一朵花都有自己的生命,当花儿枯萎的时候,就是生命终结的时候,而它的种子,就是它生命的延续,在这个世界上继续承受风,经受雨,面对另一个轮回。我们的三下乡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我希望在这短短的十天内带给孩子的欢乐与知识能够促进他们的成长,让他们留下美好的回忆;也希望带给他们的正能量能够让他们披荆斩棘,勇往前行。虽然离别会有不舍,但是离别是为了下一次更好的相遇,因为我始终相信,有缘终会再相遇!

  撰文/张金容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法政学院党建蒲公英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有缘终会再相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