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清扫海洋垃圾的少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清扫海洋垃圾的少年

2016-08-0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清扫海洋垃圾的少年

  清扫海洋垃圾的少年

  文/赵元波

  波洋·斯勒特是一名18岁的荷兰少年。在他17岁的时候,跑去希腊潜水,本来期望能看到希腊美丽的海天景色,结果,满眼看到的都是人们丢弃的塑料垃圾,人们告诉他说:“塑料袋比鱼都要多。一旦塑料进入海洋,几乎就很难清理。”

  上网一查,波洋·斯勒特才发现,目前全球海洋里有25万吨的塑料废弃物在漂流着。这些从世界各地的海岸流入海洋里的塑料废弃物,监控和清除难度极大,污染海洋环境,对海洋生态系统产生恶劣影响。

  看到这些,少年坐不住了,与其主动出击捞垃圾,何不做一项技术,让这些垃圾塑料自投罗网。为此,波洋·斯勒特创立了海洋清理基金,并成功开发了独自海洋清扫系统,这套清扫系统利用了离水面3米左右比较浅的水域容易滞留塑料的特征,把栅栏以V字型方式浮在海面上,捕捉海面上的垃圾,而洋流和海洋生物能从设备之下顺利通过。这些被拦阻的垃圾,将会被回收,或者制成石油。比起以前使用船和大网来回收的方法,这种回收的成本仅仅只需每一千克要4。53欧元(约33元人民币),只有其他方法成本的大约3%,高效实用。(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为了筹集足够的资金和志愿者, 波洋·斯勒特把自己的想法挂在了网上。2013年3月26日,他的想法在网上突然病毒式传开了,一夜之间,成千上万的人每天点击他的网站,每天都会收到1500封邮件,他们申请做志愿者,帮助他完成这个伟大梦想。短短15天内,他收到了80000美元。目前,已经筹到了数百万美元,100多人的研究室,其中大部分人是志愿者,分布在世界各地。

  这个绵长的漂浮体,正每时每刻阻挡住塑料垃圾,它们将会逐渐把整个海洋,还原成少年心中的样子。

  “如果你也想做点什么,那就尽快去做。”每当聊到环境问题时,波洋·斯勒特说得最多的就是这句话。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