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牛刀小试之我的初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牛刀小试之我的初课

2016-08-05 作者:梦·相随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梦·相随 阅读:载入中…

牛刀小试之我的初课

  我又一次因为非失眠的原因赶在闹铃响起之前醒过来,真正体会到“我希望每天叫醒我的不是闹钟,而是我的梦想”的真实感,是的,就是梦想和今天有课的动力让我毫不留恋地从床上弹起来。在走廊简单梳洗过后,我突发奇想去到操场上走了两圈,看着陆续那么早到来的小学生,想到自己以前也是等着学校开门的态度去学习,真是感触良多…

  我的课堂一直都是以简单,轻松,有趣,动手,动脑为主,为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我一直都在准备折纸作为礼品送给小学生,今天我是第三到第五节课,所以吃完早餐后,我早早去到办公室待命了。

  正当我耐心调整着心态时,早上二年级第二节课因为偶然的原因没有人可以去上,所以队长急急忙忙叫我去救场。我拿上作业本、一沓折纸,带着笔和手机,跑到了教室。折纸课其实对于这么小的孩子来说还是比较高难度,但是我希望可以在意外的40分钟让他们学到更多的知识,所以在短暂时间内在脑海里形成自己的教案——自学和互相学习。我让学生在最短时间内折出飞机,然后站在同一起点进行试飞活动,还要在飞机上写上自己的名字,有一个同学发号施令,效果是大部分的飞机都飞不过1米,唯独一个小孩子,他的飞机出了教室,在我的热情鼓励下,那位同学答应教其他同学去折飞机,然后学生又折了一次,又放飞一次,全部的小朋友的飞机都比之前远了一倍不止,所以,那位同学的方法得到肯定,这不仅让学生在互助之间学到知识,也让同学体会到帮助的快乐。最后我让同学把最远的飞机写上自己想对班主任说的话,送给一直对他们不离不弃的班主任。我叫他们的是一箭穿心和我喜欢你,同学们就直接霸气宣爱:李观婵,我喜欢你。 (经典语句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本来我的初课是六年级的数学,变成了第二次课,精心准备的自我介绍让他们的注意力都不约而同集中到了一起,我的逆向思维逻辑烧脑课也让不少学生收益匪浅。一直以来,也就主课是需要40分钟就烧脑30分钟的吧。对于六年级男女分界明显是现象让我有点不赞成的原因就是因为女生很多时候没有男生的思维那么活跃,其实要是从小他们就能正确交往,在性格上及早形成互补,那么对于小学生的健康发育来说都是不可或缺的。

  早上最后一堂课是二年级的生物趣味学,最值得赞赏的就是我发现了有生命的解释是他们会成长,这是最明显的特征了,所以抓住这一点,小朋友对于下面的课程就非常感兴趣。认真,是我一直认为我所上班级的最大特点,真的,一个老师的讲课技巧和切入点的灵活转换是为之重要的一点。

  一直在其他队员口中,一年级是最难搞的,人多,而且不听话,所以我对这节没有课件的课是不抱有什么希望的,但是出乎意料的是,除了两个同学之外,其他的同学非常配合,回答问题又很响亮,而且只要我的声音足够响亮,是可以震慑到他们的。嗯,对于一名老师来说,中气真的很重要。而且他们还会主动提出希望我讲什么内容,这就很好地完成了要我学到我想学的过渡。

  教师,真的是一个很神奇的职业。无关乎其他,仅为守护我们内心的那份奉献精神

  本来安排好的下午外出调研,天公不作美,我们的安排被一场雨乱了步伐,但因为随后几天我的课比较集中,所以还是很多机会外出调研,重要的是质量和对问题认识的深度。从某种程度说,课题就代表我们的能力方面一个重要体现,希望可以早点突破难关。

  未知几许成功,先做十分努力

  (撰文/陈文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