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一天,不平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这一天,不平凡

2016-08-14 作者:团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一天,不平凡

  人生跌宕起伏,偶或幸福,偶或悲泣,偶或愤慨,而“三下乡”实践活动经历的每天亦如人生,新鲜而饶有兴味,喜怒哀乐充斥其中。

  “三下乡”实践活动已经流过了两天,回想起这第二天所发生的一切,一切晃如梦。要说我是如何迎来这第二天的明媚,则要从昨晚的隐翅虫恐慌说起了。百度百科上对隐翅虫的介绍主要是,其为对人体极有害昆虫,若接触皮肤0~15秒且咬伤,或者是受害者把其拍死而昆虫体液沾到皮肤上,轻者就会导致发烧或者皮肤过敏,重者则会使皮肤灼伤腐烂,难以痊愈,尤其对女生伤害较大,留下的不仅是伤口上的疼痛,更有心灵上的伤害。安全组组长谭胜勇在发现此类昆虫的出现后,马上通宵于女生宿舍灭虫,但仍然难以减免女生内心深处的惶恐,漫漫长夜的恐慌就如此陪伴着我们迎来了11号的天明。而身为后勤组的组员,我的主要职责就在于照顾好队员的一日三餐,因此在传说中的伴月而作的4点半,我就已经与队员出门为他们准备早餐和每日食材料理了,新的一天就如此毫无预兆地开启了。

  安全乃所有活动进行的基础。针对昨晚的隐翅虫恐慌,队长和各组长经过彻夜的全面讨论,于今天早上召开了紧急会议,并就这一安全隐患问题询问了各位队员的意见,给出了最为全面有效的解决方案。队长的负责,各组员的配合,共同保证了“三下乡”活动的顺利进行。

  下午,别开生面的健美操教学令我受益匪浅。第一次真正的当老师,第一次拥有真正的学生,一切都显得那么新鲜生动。本来只是辅课的我,却“喧宾夺主”夺了好友雯霓的主教老师座位,狠狠地体会了一下当老师的感受,果然这感觉还真不是赖的!“大家找好位置,前后对齐”,然后小朋友们都自觉地排好了队,一个个都面露期待,睁大着眼睛等待着“传说中的舞蹈”,而看着他们,我就难以抑制地想起了小时候当我如此面对老师时那崇拜的心情,一直希望自己也能当一名老师,如今这愿望在今天实现了,我才意识到身在其位的职责感。我耐心的一个个动作分解教给她们,因为了解到她们应该从没有学过这些而缺少经验,但是由于我们的课堂只有一节课,课程有点紧张,所以我没有让她们中间停下来休息,但是她们从不喊累,即使我多次询问她们累不累的时候,她们都是把头摇的像拨浪鼓一样;而且在大汗淋漓的情况下,她们还专心的听我讲课,做好每一个动作,于她们我是满意而无挑剔的,同时,也是愧疚难当的,满意于她们积极热情的表现,愧疚于我已缺少她们那种好奇和涉猎之心,以及难能可贵的坚持之志。如果真要说我这一节课教给了她们什么,那就仅有课堂上的舞蹈内容了,但是她们给予我的却是人生的方向和向导。 (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有险有欢、苦乐兼容的日子,反而精彩了每一天。隐翅虫的恐慌,我们可以协力解决渡过危机;教学之欢乐,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生活,更充实了我们的人生。而现在,我已经在期待第二天黎明的到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这一天,不平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