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寻宝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寻宝记

2016-08-14 作者:下雪 来源:下雪原创 阅读:载入中…

寻宝记

   只听到“隆咚” 一声,这一响声让小山村里的人吓了一跳。附近的小老百姓跑出来一看,一排老房子,左边前面三间都倒塌了,后面那几间虽然还挺立着,但是也有种摇摇欲坠的感觉

   张霓在城市上班,这个消息还没来得及从手机新闻网或者报纸中看到消息,妈妈就心急火燎给她打了个电话,爷爷奶奶家老房子塌了。房子本来出租给了外地人,还好事发时,他们都去上班了,没有人出事。

   晚上下班后,张霓回到出租屋里,又接到妈妈的来电。

   “你爷爷这人良心真坏啊,他本来说2间房子,左边那间给你叔叔,右边那间给你爸爸,现在房子塌了,老头子来跟我们商量了,因为左边那间房子的墙壁里埋有东西,不过他自己也不太记得是哪块砖旁了。但是好歹是一些很值钱的宝石之类的东西呢。现在要我们帮忙一起想办法取出来。这老头本来想把东西都留给你叔叔。”

   “妈,爷爷奶奶家房子好像正好欲塌不塌的感觉。太危险了,你叫爸爸千万不能进去。”张霓想起来老爸年轻时是做水泥工的,稍稍也懂点建筑原理,爷爷这人肯定想让老爸进去,但是这种房子实在太危险。

   “妈,还有,那个宝藏爷爷都是要留给叔叔了,反正肯定轮不到我们家了,你叫老爸更不能进去冒险了。万一出点事就糟糕了。”

   “哼,你爷爷这种心思,现在那些宝贝要是取出来,一定要分一半给我们了,不然我肯定闹她一番,出了事才告诉我们有宝藏。”妈妈说的理直气壮。

   “妈妈,你别想太多,爷爷自己都不记得埋在哪块砖旁边了,进去以后怎么办,一块一块翻找吗?旁边几间房子都塌了,台风一吹,我们那2间房子也肯定要塌的。不能进去的,那宝石值多少钱啊?上千万?还是上亿啊?” (经典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哈哈,你这人真是的,我这么想的,你快结婚了,那个宝石拿出来可以给你镶嵌在项链上,听说比黄豆还大呢,就送给你了。说不定还有什么宝物呢,也可以留给你弟弟呢!而且啊,你爷爷说有个小铁皮盒子装着呢,应该还好找吧。”

   “妈妈,我们家所有财产都留给我弟弟吧,一点都不用给我,你叫老爸别进去,而且大白天那么多人看着,说不定人家嫉妒呢,要来抢的;或者人家会报警的,爷爷以前是地主,说不定那个时候留的东西还要充公呢!”张霓想用一种蠢蠢的威胁方式让爸妈别在想那个所谓的宝藏了。

   “这点我们知道啊,你爸爸跟你叔叔打算到天黑的时候偷偷溜进去呢?而且出事以后警察24小时都守在那里呢,还用一条蓝线把老房子围起来了,任何人都不能靠近那条蓝线。”

   “对啊,警察都守在那附近呢,肯定很危险,绝对不能靠近去的,而且警察守着,你们也进不去的。你叫弟弟也不要到警戒线附近玩耍。”

   “放心不是只有我们一家人想进去,旁边那个小店老板也要进去,他有几万块的香烟在里面呢,肯定要拿出来的。还有旁边王爷爷的院子里埋了一坛银元,本来听说要等他死了才能挖出来,现在他们也肯定在想办法呢。而且我们打算后半夜进去呢,不让警察发现……”妈妈说的越来越兴奋,就感觉宝藏已在眼皮子底下了。

   “爸爸的安全最重要,万一出点事那几个宝石顶什么用啊?”

   “哪有那么巧的事啊,偏偏你爸爸进去的时候就出事啊。不会的。”

   ……

   当天晚上张霓做梦的时候,真的梦见自己戴上了那个宝石项链结婚,第二天一大早便打电话询问,“妈妈,怎么样?没出什么事吧。”

   “有个屁宝藏啊,你爸爸进去一个后半夜,打着手电筒,那个标记旁的铁皮盒子都腐蚀地不成样子了,里面什么都没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寻宝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